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把港澳台列为国家 这次万豪碰了中国人的底线
丁君朋
//www.workercn.cn2018-01-11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万豪酒店集团在发给其中国会员的活动邮件中,把西藏和港澳台地区都列为了“国家”。1月9日,该事件经万豪会员在微博上曝光后持续发酵,引发舆论热潮,广大网友们纷纷表示已触碰国家民族底线。

  思想引领实践,任何行为的产生都是源于思维指引。万豪此次的“涉独”事件,一方面凸显了其内部管理审核制度的缺失,另一方面则显示了其对“涉独”事件的影响认识不深,产生了思想误差,从而导致了活动中的调查问卷出现本不该出现的问题。

  据相关资料显示,此次“涉独”事件并不是万豪的第一次,该公司此前已有多次将“港澳台”列入“国家”行列的行为,在多人进行投诉过后,情况有所改善,但随后不久又恢复原样,不了了之。让人不得不产生怀疑,万豪在思想上是否真的认同中国的国家主权?

  更令人感到气愤的是,据网友查询国外万豪相关内容时发现,万豪中国此次引发争议的“i讲i奖”有奖调查问卷活动实际上是万豪国际集团一个名为“My Marriott Voice”的英文有奖问卷活动的中文版。

  参与了这个英文有奖问卷活动的网友发现,英文版给出的国家列表中西藏和港澳台地区都不在上面,名单上只有一个“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其北美区和英国区的网站把西藏和港澳也都归到中国范围内,只有台湾是与中国并列的,但这个列表没说列出的是“国家”,而是酒店所在的“Destination”(即“目的地”),万豪英国区的网站在关于中国的介绍部分,还特别写明了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也就是说,此次“涉独”事件仅在中国大陆发生!这更是让人捉摸不透,也更让人愤懑不已,是万豪在海外故作状态表达意见还是万豪中国因为自己的原因“坑”了万豪总部?

  中国历来崇尚交流,文化可以交流,经济也可以交流。但交流的前提是值得交流,友善的交流可以促进双方发展,但怀有不良思想的交流行为无疑是会让某些不良用心之人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万豪此次的公关行为是较为失败的,一方面没有给自己成功“甩掉锅”,另一方面还扩散了不良舆论的讨论。几句道歉遮掩不了万豪背后的思想误差,系统的错误也掩盖不了万豪的不作为。

  铸就一个品牌,多有不易,万豪作为一个跨国大型企业,其社会影响力颇大,但这也正要求万豪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更大。认不清最基本的底线问题,一旦一朝事发,多年基业可能在顷刻间坍塌溃败。韩国乐天就是实例。

  国家主权不容侵犯,民族大义不容侮辱。如果万豪想在中国继续开拓商业市场,任何商业借口在国家与民族面前都将显得无力,承认“一个中国”是在中国进行一切发展的首要条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