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习主席东南亚行”漫评③:不断开创中越关系新局面
//www.workercn.cn2017-11-14来源: 央视网
分享到:更多

  11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同阮富仲总书记、陈大光主席、阮氏金银国会主席等分别举行会谈会见,全面部署和规划新时期中越关系前行路径。越南是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首次出访的国家,也是中越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再次实现年内互访,意义重大、涵义深远。

  访问期间,习近平与越南领导人就深化中越两党两国战略沟通、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促进重大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就新形势下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并共同见证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舆论普遍认为,习近平此访进一步弘扬中越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精神,巩固传统友谊,有力助推包括共建“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等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在前进道路上和衷共济、相互借鉴、共谋发展,不断开创中越关系新局面,并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