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前海要努力建设成为国际民商事纠纷解决中心
张继生
//www.workercn.cn2017-11-13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着力夯实法治基础,前海必能不辱使命,树立起我国自贸区的法治新标杆

  近日,以“一带一路之投资东盟:法律政策与争议解决”为主题的第二届“前海法智论坛”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着眼于以法治建设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围绕“一带一路”与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承认与执行外国仲裁裁决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讨论对外投资的机遇和挑战。论坛分别从经济、企业、法律三个维度,分享“一带一路”投资的经验和实务案例,以增强法律制度的有效性、透明度、可预测性。

  本次论坛在我国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背景下,秉承“聚合法律智慧,谋划共赢发展”的宗旨和精神,力促国际区际间合作共赢,推动落户前海的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建设,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作为唯一一个由国家批复建设的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被称为“特区中的特区”,是引领深圳下一轮发展和继续改革创新的高地。前海作为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要节点,加强法治建设、加力法治探索,是其有别于其他自贸试验区、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前海法智论坛”是由中国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研究中心发起,国家司法等相关机关及两岸四地专家和实务界人士共同参与的高端法律交流平台。论坛集聚法律智慧,实现法律与经济的融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国际化战略,为促进跨地跨界法律合作提供了服务与沟通的平台。

  法治兴则中国兴,法治强则中国强。近年来,法治环境已逐渐成为各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我们将面临更多的国际民商事纠纷。前海的战略地位以及法治优势,决定着前海应当努力建设成为国际民商事纠纷解决中心,运用自身所具有的司法资源和司法能力,有效解决国际商事纠纷中的法律争议。在前海平台,凝聚各方法律智慧,探讨国际民商事纠纷解决之道,对于前海打造与国际接轨的营商环境,从而为深圳和全国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贡献经验,是“前海法智论坛”的独特魅力。

  积极探索建立国际化、高水平、多元化的法律争议解决机制,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法律资源库建设,提升法律服务水平,是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承担的特殊使命。着力夯实法治基础,前海必能不辱使命,树立起我国自贸区的法治新标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