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老外谈】波兰学者:习近平出席达沃斯论坛 世界需要新理念
【波兰】卡塔日娜·哈罗尔德
//www.workercn.cn2017-01-18来源: 国际在线
分享到:更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这将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该论坛。据悉,出席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在论坛年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及部门嘉宾进行对话交流。

  每年的一月末二月初,位于瑞士东南部阿尔卑斯山系的冬季度假胜地—达沃斯小镇总会吸引来自全世界的关注目光。这是因为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在这里举行。各国首脑、政界要人、财团领袖、政治家、专家学者、知识分子和各界精英齐聚欧洲海拔最高的小镇,就世界范围内的社会、经济大事各抒己见,共同探寻改善全球状况的方法。

  动荡和不断变化的世界时局让今年的达沃斯论坛显得与众不同。从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的主题口号“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我们可对世界面对挑战的复杂性窥见一斑。超过3000人的与会者一定会谈及由美国总统大选、欧盟一体化进程中遇到的问题、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危机,当然,一定少不了与全球经济和贸易相关的话题。

  达沃斯论坛的话题广泛,世界所亟需解决的问题不少。可以大胆地说,我们正处在历史的转折点。这就是为什么中国领导人的参会为此次世界经济论坛注入乐观情绪。大家对于中国领导人的参与都充满期待。达沃斯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希望,习近平主席能展现,当世界处在困难的时刻,当世界需要新理念的时候,中国是如何在国际事务中承担起自己作为大国的责任和担当,以从容面对未来的挑战。

  此次随习近平主席前往达沃斯参加论坛的中国代表团阵容的豪华程度也是史无前例,世界经济论坛驻中国代表大卫·艾克曼表示,此次参加达沃斯论坛的中国代表团人数众多,因此有望在每场讨论会上听见来自中国的声音,世界有机会认知中国对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的见解。

  此次在雪峰绵延、风景如画的达沃斯小镇上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能否为全球发展带来真正的、公正的、持久的解决方案呢?

  看,达沃斯小镇已经在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卡塔日娜·哈罗尔德 波兰学者,翻译:赵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