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邮件门”是“美式民主”不穿底裤的狂欢
周成洋
//www.workercn.cn2016-08-18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更多

  美国的总统选举总是被一些人热炒为“民主”的标杆,总是有人用那打折的“选举权”去吹捧美国的强大,事实呢?美国的政治环境可比电影要精彩得多,内幕挺多,黑料也多,只不过长期受到政府“舆论独裁权”的影响,浮出水面的真相并不多。

  以希拉里卷入的“邮件门”事件为例,目前该事件的严重程度随着相关的爆料在不断升级,可是舆论的热度在经受相应的高潮后是否又能继续冲上高位却是不可得知的。为什么呢?因为不仅是希拉里背后的美国民主党不想看到她败在舆论下,还有一些与其相关的资本集团和势力也是不愿意自己这方的利益代表人在美国总统的竞选中落下风。这些躲在棋盘背后操纵美国大选的大佬们又在暗中下了一盘大旗,最主要的表现有三点,第一就是美国媒体关于“邮件门”事件的舆论问责力度疲软,第二便是美国有关机构对“邮件门”事件的调查进度停滞不前,第三就是希拉里仍旧能够安然无恙地为“拉票”进行公开活动。

  许多美国公民不得不面对的一个尴尬的现实发生了,那便是已经涉嫌违反美国联邦相关法律的希拉里没有退出总统候选人的竞逐,她实际上并未受到“邮件门”事件的重大影响。另一方面,随着“邮件门”相关信息的曝光,希拉里勾结民主党高层,打击另一位党内候选人桑德斯,内定了党内候选人,并参与“洗钱”和操控媒体等多项丑闻也一览无遗地展现在美国公民的眼底。

  许多美国公民愤怒了,他们觉得不应该选择这样的骗子成为美国总统,甚至说不该让这样的“政治骗子”出现在美国总统候选人的名单,因为那就是对美国“民主”的最大嘲讽。可是,他们可以左右愤怒的情绪,却并不能真正左右他们手中的选择权利。他们发现,他们的声音在这个时候没有效果了,希拉里未能如他们所愿的那般“退场”。

  美国总统大选由于“邮件门”事件的这个“插曲”,最终被人发现那不过是一个披着“民主”的谎言。希拉里卷入的“邮件门”事件揭露的是一个政治谎言,也是美国丑陋政治的一角,更是真正的“民主”被践踏的表现。

  虽然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是美国前总统,虽然老布什和小布什这两任美国前总统是父子关系,虽然美国前总统里还有一对亚当斯父子,虽然美国第2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与第32任总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是叔侄关系,虽然美国第9任总统威廉·亨利·哈里森与第23任总统本杰明·哈里森是爷孙关系……虽然有这么多的“虽然”,但是早就被“民主选票”忽悠多年的美国公民未必真正能够完全醒悟,当然这或许只是一个“巧合”吧?

  关于“民主”一词,因为话语解释权的丧失,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人们把“民主”与西方价值观作等号,认为“民主”就是西方的制度就是西方的思潮,也不管个中问题所在,尽显崇洋媚外之色,这是没有道理的,是不够自信的表现。同样的,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所指责的“民主”本意上说的就是这种打着“民主”的幌子的政治游戏罢了,那只是玩弄“民主”的游戏。

  我们要明白一点,一个社会制度可以是“民主”的体现,可是“民主”不等于选择这样的社会制度,因为社情的不同、文化的差异、历史的都区别,都会对一个国家有着更深刻的影响。只不过,美国真的“民主”吗?美国公民发现一些被隐藏的真相后,还会觉得美国总统大选是“民主”的胜利吗?不得不说,“民主”是实践出来的真理,不是硬塞给人的口中蜜语。至于希拉里和“邮件门”的关系,我倒并不觉得那是“美式民主”的耻辱,就像一位在美国生活的朋友说的,都是一些“政治手段”,其实“美式民主”本就如此。

  我们不妨把“邮件门”事件看成是“美式民主”的一次不穿底裤的狂欢吧!就看希拉里最后是否能够如愿成为美国总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