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仲裁不能改变南海属于中国的历史事实
王德华
//www.workercn.cn2016-05-12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更多

  毫无疑问,整个南海仲裁案,就是美菲编好的滑稽剧本,中国在缺席的情况下,被暗算已毫无悬念。美前防长哈格尔表示,若菲律宾与中国任一方不遵守判决结果,将会是“危险的开端”。一名过气的国防部长,竟然能说出这么“正义的语言”,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为什么菲律宾将黄岩岛问题告上国际海洋法庭,为什么一场闹剧能在国际海洋法庭立案,为什么国际海洋法庭能让菲律宾胜出?这实际上玩的是一出猴把戏,菲只不过是美国手下的跳梁小丑,用于在亚洲制约中国的马前卒。就是杜特蒂出任菲总统,南海局势也不可能柳暗花明。

  难道美国也讲国际法?连《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都没加入,你还有资格谈此法么?1986年尼加拉瓜向国际仲裁庭起诉美国,美国败诉但不遵守仲裁结果;美国以莫须有的罪名攻占伊拉克并绞死萨达姆,从未得到联合国授权。谈起美国践踏国际法,全世界有多少人一把鼻涕一把泪?萨达姆气得要从坟墓里跳出来。国际法在美国人眼中只是一张废纸,却拿来强加于中国想捆住中国的手脚,如此虚伪令人贻笑大方。

  俗话说,无利不起早。美高层官员频频为菲站台,试图扩大仲裁影响力,提升其所谓“权威性”,为什么?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为中国此后在南海开展的所有主权范围内的合理活动,都扣上“反抗仲裁”的帽子;全面推行“亚太再平衡”战略,服务其利益和“地区主导权”,为围堵中国、牵制中国发展披上“合法”的外衣。

  中国的态度很明确,“就是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言外之意很清楚,中国已作了最坏的打算,冷眼观看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你审你的,我做我的”。如何对待,外交部发言人总结一句话:中国的领土领海,一寸不让。

  中国笃信“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在这个只相信拳头的国际政治中,我们凭道理能走出去多远?要有开国领袖藐视纸老虎不怕邪恶的英雄气概,“宁肯再次上山打游击,也不放弃一寸土地”。

  “危险的开端”?看起来也只是美国等西方的威胁与恐吓,我们不惹事但决不怕事。中国现在是树未壮而风已至,以美国为首的反华势力在中国崛起的道路上,一定要设置各种障碍,不是在南海就是东海或者在台湾海峡。随着中国国力的上升,这类冲突与危机将越来越难以避免。中华民族要真正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冲破以美国为首的反华势力设置的重重阻碍是门必修课,必须做好功课,此外别无选择。

  在南海,擦海走火,随时可能发生。总设计师邓小平反复强调:“我们要把工作的基点放在出现较大的风险上,准备好对策。这样,即使出现了大的风险,天也不会塌下来”。我们必须为未来可能的挑战作好准备。一味的忍让永远完不成祖国复兴大业。敌人开了第一枪,决不让他开第二枪。战争何时开始,敌人说了算,战争何时胜利,中国人民说了算!

  各方反华势力像乌云一样纷扰南海,不论谁在南海兴风作浪,历史终将证明,中国才是南海的真正主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