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韩国不该为部署“萨德”装傻犯浑
劳木
//www.workercn.cn2016-03-03来源: 环球网
分享到:更多

  一心想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韩国,近来正在按“装傻犯浑”的路数行事,很不理智。

  十分出人意料的是,24日,韩国掀起了中国大使“萨德言论”风波,大使对韩方人士谈话确有其事,但所谓“风波”则是韩国当局和媒体蓄意、恶意炮制的。

  事情的原委是:23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与韩国最大在野党临时党首会面,就韩美部署萨德问题有3点说明:一,韩国政府虽声称会缩短预警雷达的探测距离,降低萨德性能,但中国无法相信。作为朋友,中国可以相信韩国的承诺,但萨德的一切全由美国操控,最终中俄会成为瞄准目标;二,这会打破地区战略平衡,引发军备竞赛,助长紧张和不安;三,将分散国际社会对朝鲜制裁的一致应对。对中国大使的这番话,凡不带偏见的人都会作正面理解:中国视韩国为朋友,推心置腹,坦诚相待,而且大使的三点说明句句在理。

  然而,韩国的反应却极其反常。韩国外交部次长竟“召见”中国大使,提出“抗议”,后来虽解释说没提“抗议”,但在外交用语中,“召见”是表达抗议时的外交表达。韩国媒体则更加放肆,用带有敌意的口气诬称中国“无视韩国安保主权”,“似乎仍把韩国当属国”。

  在中国大使“萨德言论”风波前后,为部署萨德,韩国伙同美国搞过不少名堂。仅举三例:18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对外澄清,推翻此前关于韩美正式启动萨德部署议程的说法,并对此前提供的错误消息表示道歉。同一天,韩国国防部长也称韩美已就萨德部署展开正式磋商的报道不实。当时就有中国网友指出,它们这是在行“暗渡陈仓”之计。果不其然,24日,驻韩美军公开宣布,韩美将在一周內开会讨论萨德部署事宜,转身之快堪比滑冰老手。到了25日,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又改口道,“韩美两国决定就萨德部署问题进行磋商,并非一定部署”。在这样重大问题上出尔反尔,它们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