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张传发:“土俄之争”让全球反恐面临新挑战
//www.workercn.cn2015-11-25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更多

  俄罗斯:苏-24战机未进入土领空,普京称是恐怖主义的帮凶在背后放冷箭,事件“后果严重”;俄外长取消访问土耳其计划;土耳其:俄战机曾越过土耳其空域5分钟,土方发出10次警告未被理睬,派F-16战机击落;强调击毁战机并非针对俄罗斯;飞行员:俄两名飞行员坠机前均跳伞,目前下落不明。英国媒体称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射杀两名飞行员,俄土双方均未证实。(11月25日《新京报》)

  自美国“9.11”之后,世界进入“全球反恐时代”。但,这些年来,特别是IS的做大做强之,恐怖组织相继袭击联合国“五大常”,这应该让世界各国更加团结才是;可就是在这个节点上,却冒出了“土俄之争”,一方说,是你的战机越过我的领空,且多次警告未被理睬,所以才击落,另一方说,你是恐怖主义的帮凶在背后放冷箭,且大有“剑拔弩张”之势;不仅是全球反恐面临新情况和新问题,这次“土俄之争”,也让全球反恐面临新挑战。

  “新挑战”,“新”就新在“亲者痛,仇者快”。这些年来,恐怖组织滥杀无辜,每每挑战人类文明底线。全球反恐,不是说各国没有作贡献,也不是说反恐没成效,但,这其间,由于经济、政治、宗教、文化等关系的错综复杂,往往有的“出重拳”,有的“用鸡毛掸子轻轻拍一下”,有的国家借反恐之名夹杂着“私货”,有的国家还与恐怖组织“眉来眼去”,甚至于有的国家还成了恐怖组织的帮凶,这也使得恐怖组织越反越大,似乎让人们感觉到反恐越反越“恐”。

  “新战略”,起码是,全球反恐不该“各自为战”,而应建立全球反恐统一战线,且“步调一致”。对此,必须强化联合国的权威,必须在联合国的强的力统一领导下来全面反恐。这其间,不可纸上谈兵,联合国,光发发“声明”,光通过一些“决议”,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有统一的“行动纲领”,必须有统一的“作战计划”,必须有统一的“司令部、参谋部、后勤部”,以撒下天罗地网,让恐怖分子无处藏身。

  “新战略”,还应该“求同存异”。人类社会总是生活在矛盾中,而国与国之间,不能说一点矛盾没有,但,在全球反恐这个大背景下,各国都应该“以大局为重”,而不该“各打各的小九九”;对此,联合国还应该在反恐斗争中建立“争议协调机制”,国与国之间,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有什么矛盾解决什么矛盾,决不可影响反恐之大局。譬如说,当务之急,“土俄之争”,两个当事国能够坐下来通过谈判解决问题更好;谈不拢,联合国应该尽快出面加以调解,总而言之,“不可让恐怖组织看笑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