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薛宝生:日本休想颠覆南京大屠杀世界记忆
//www.workercn.cn2015-10-15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更多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0月12日晚的BS富士台节目中,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将中国申报的《南京大屠杀档案》列入世界记忆遗产一事作出表示,应该讨论停止或减少对UNESCO的经费支持。菅义伟再一次叫嚣:“政府正在讨论停止或削减出资。”(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

  另据日本媒体10月14日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于当天召开会议,针对不久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将《南京大屠杀档案》列入世界记忆遗产一事作出决议,提出要求日本政府停止向该组织继续提供经费,并拟于近日正式提交。不仅如此,日本自民党在此次会议上还决定,将要求UNESCO“撤回”南京大屠杀档案入选世界遗产之决议,并将敦促其“改善”相关评选制度。

  看来,对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中国提交的《南京大屠杀档案》入选为《世界记忆名录》,一直心怀不满,敌意甚浓。日本当局连连发声,不是谴责,就是威胁,要么就是大放厥词,或指手画脚,极尽不可一世、盛气凌人之能事。而日本当局在其执政党自民党的怂恿支持下,更加肆无忌惮,以猖狂无耻的面孔面对受害国中国,面对主持和平与正义的UNESCO,以减少和拒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费相要挟,70年前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野蛮张狂的险恶嘴脸,此时再一次裸露出来。

  日本当局采取鸡蛋里挑骨头和故意回避历史问题的错误态度,一方面指责中国“举证不全”、“南京大屠杀不是事实”、“南京大屠杀数字是捏造的”,等等,满嘴胡言乱语;一方面指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没有保持“中立”、“公正”、“被政治利用”、“评选制度不合理”、“必须改变做法”,等等,满嘴胡说八道。毫无疑问,这是日本当局在耍臭无赖。日本当局罔顾历史,藐视历史,否认历史,已经达到狗急跳墙的程度,更显日本不是一个正常的国家,其言行丧失理智,严重损毁了国际社会声誉,直接践踏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职能作用。

  我们注意到,中国《南京大屠杀档案》申遗成功,其生命力在于有无数个铁证在说话,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侵华血洗南京城是日本永远赖不掉的事实。而所有的申遗资料都有充分的事实根据,完全是历史真相的还原,并非像日本当局所指责的那样。日本当局的指责,纯属于无稽之谈,丝毫没有力量支撑。而UNESCO在简要介绍中也在说明一个事实,那就是《南京大屠杀档案》无懈可击。

  比如:《南京大屠杀档案》由三个部分组成,每一个部分都是用事实说话。这三个组成部分是:第一,关于大屠杀事件(1937年至1938年);第二,关于中华民国政府军事法庭在战后调查和审判战犯的文件(1945年至1947年);第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机构的文件(1952年至1956年)。三个组成部分,构成了一个整体,《南京大屠杀档案》精准可信,不容置疑。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是中国人民大力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全球叫响、震撼环宇,并为世界各国人民充分认可和积极响应的和平与正义主题。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顺应历史呼唤与和平正义呐喊,将《南京大屠杀档案》评选为世界记忆遗产,不仅是对中国的尊重,也是对世界的负责。这与日本当局嚷嚷的那些不实之词、污蔑之词、挑衅之词水火不容,格格不入。

  南京大屠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罪行,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历史事实。而《南京大屠杀档案》所搜集和使用的资料,都是经得起历史和事实、法律和良知检验的不可篡改、涂抹、扭曲、颠覆、编造的第一手资料。资料见证,南京大屠杀资料是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在中国抗日战争期间,于1937年12月占领南京城后,连续6周对南京市民和解除武装的中国军人进行屠杀的血腥事实和1945年以后战犯审判的相关记录。中国政府在申请进入世界记忆遗产的资料中,包含了称南京大屠杀当时有30万人以上死难的南京军事法庭资料。对此,日本当局承认不承认,都是客观存在的历史和事实,休想抹杀。

  中国有关申报材料,完全符合世界记忆名录的评审标准,申报程序完全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有关规定,教科文组织国际咨询委员会严格按照有关程序,经过慎重讨论和研究作出了将《南京大屠杀档案》入选《世界记忆名录》的决定。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为公正的评选,彰显反对战争、崇尚和平,不忘历史、捍卫和平,牢记教训、促进和平的坚定立场与负责精神。

  目前,日本当局歇斯底里大发作,其表现出来的言行都只能是心虚胆颤、胡搅蛮缠、任性撒野、不计后果的拙劣表演;都只能是不反省历史、不走和平发展道路、开历史倒车的恶劣举动;都只能是干扰破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常履行职责、充当世界反面教材的愚蠢之为,不可理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