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朴槿惠访华有利于互信
//www.workercn.cn2015-09-07来源: 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韩国总统朴槿惠9月2日至4日访华,她出席了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还赴上海为“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展馆更新启用剪彩。

  中韩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朴槿惠此次决定访华在意料之中。朴槿惠决定访华不仅因为朴槿惠与习近平两位领导人的私人友谊,更因为两国密切的共同利益关系。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俊生

  这是韩国政府权衡利弊后作出的正确决定。

  ——朝鲜问题专家、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高浩荣

  朴槿惠此次访华有利于韩中两国积累信任、巩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此次访华能够为朝鲜半岛和平与东北亚繁荣作出贡献。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首席发言人金荣宇

  韩国外交追求的是确保最大的国家利益,而非在美中之间摇摆,韩国应走自主外交的道路。希望朴槿惠访华能为早日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进而为解决朝核问题创造机会。

  ——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发言人俞银惠

  目前,中国是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最大进口来源国和最大海外投资对象国,韩国是中国最重要的贸易和投资合作伙伴之一。今年6月,中国和韩国正式签署了自贸协定,开启两国关系新的篇章。

  朴槿惠访华消息公布后,韩国朝野欢迎声众,多方看好朴槿惠此次访华结果。分析人士认为,朴槿惠此次访华及参加阅兵仪式是经过韩国方面认真权衡后的决定,体现出韩方的“智慧”。 (据新华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