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胡宇齐:再问澳大利亚总理几个问题
//www.workercn.cn2014-07-18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澳大利亚,兜售“解禁集体自卫权”,得到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的热烈响应。在欢迎词中,阿博特还宣称,“二战期间,即使我们不认同日本的作为,但澳大利亚人对日本战争中的技能与使命必达的荣誉感相当钦佩。”

  二战中的日本究竟是个怎样的角色,世人当刻于骨髓。在新近公布的日本侵华战犯亲笔供词中,刑讯、残杀、毒化、奴役中国人民,强征慰安妇,强奸妇女,制造无人区等反人类罪行铁证如山。美国刚解密的日本细菌战档案,将细菌战的残酷细节暴露无遗。毫无疑问,日军的“技能”,是屠戮劫掠的技能,是杀人的技能;所谓的“荣誉感”,是为效忠天皇而不惜“粉身玉碎”,是灭绝人性的“武士道”。既然澳大利亚总理对此表示钦佩,那我们就很有必要再问几个问题了。

  其一,二战中奉行军国主义的并非一家,钦佩日本,那是不是更得钦佩战争恶魔希特勒呢?集中营,大屠杀,种种手段血腥暴力,这个政治狂人将欧洲推入血海,战争、独裁、杀戮成为欧洲人民不堪回首的噩梦。就带给人民的苦难来说,希特勒的“技能”无出其右。澳大利亚总理光向日本军国主义“投诚”,而不向纳粹“表忠”,恐怕不太合适。

  其二,澳大利亚也是日本军国主义的受害国,当着国人的面,一国总理竟然唱这么一出,去大拍施害者的马屁,不知道脑袋是否真被驴踢了?1942年2月19日,近200架日军飞机偷袭了澳大利亚北部城市达尔文。至战争结束,澳沿海城市共遭受60多次袭击,海、陆、空军共2万多名战士死于对日作战。惨痛的历史面前,澳大利亚总理却认敌为友,力挺旧仇,思维之错乱着实让人瞠目。

  其三,吹捧赞美杀人的“技能”,是不是意味着澳大利亚也要大开杀戒,走向法西斯之路?中国古语有云,“与恶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澳大利亚总理此番与安倍勾肩搭背,交谈甚欢,待其有朝一日真把这套“技能”学会,后果怎样,实在值得警惕。

  融入亚洲是澳大利亚当前重要的发展策略。今天的亚洲,人心思安,人心向善。在周边国家纷纷对日本右翼势力严加挞伐之际,阿博特此举无疑将自己置于正义的对立面。倘使亚洲各国愤而对澳采取反制措施,澳大利亚又该做何打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