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何勇海:卡梅伦“御用”被追捧为哪般
//www.workercn.cn2013-12-0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成都一家火锅店最近火了,因为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此吃了一顿麻辣火锅。火锅店特地推出888元首相套餐,包括卡梅伦点过的所有菜。但要“钦点”为卡梅伦服务的曹静当服务员,还要加1000元,在用餐中,她可以给顾客讲述卡梅伦吃火锅的全过程。(《贵州都市报》)

    商家借助名人效应宣传一番,扩大自身知名度和影响力,刺激顾客前来消费,本是惯常做法,似乎无可厚非。但是,不失时机地推出888元的首相套餐却有点过。据报道,卡梅伦先生一行吃一顿火锅花了877元,比起“土豪”们一顿饭一掷万金,卡梅伦这顿火锅吃得可能很“寒碜”,但比起普通老百姓,却显得并不平民。

    尤其是,若“钦点”为卡梅伦服务的曹静当服务员,还要加1000元服务费,这让很多网友觉得很荒唐:不就是为卡梅伦服务了一回吗?居然爱屋及乌了!卡梅伦“御用服务员”身价倍增的背后,颇有些趁火打劫的味道。

    一位网友说得好:别让卡梅伦留下的“火锅”吃出腐败味道。确实,888元首相套餐,再加上1000元的“英国首相如何吃中国火锅”讲解服务费,吃一顿火锅就要花掉1888元,普通老百姓一般是消费不起的。普通老百姓一般也没有“瞻仰”某国首脑足迹、过把首相待遇“干瘾”的闲情逸致。倒是某些公款吃喝者似乎乐此不疲。所以,888元的首相套餐加1000元的讲解服务,还是不推为好。

    从这件事也可看出,商家过分追捧名人效应,是一种浮躁甚至病态的做法。两年前,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中国时,在北京鼓楼东侧一家店里消费了79元,随后79元“总统套餐”也被商家大炒特炒,很快就销声匿迹了。借外国首脑的“代言效应”,让“国吃”走遍全球,让更多国外人认识,才是功德无量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