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本科院校名义招中专生,虚假宣传当严查严惩-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民生

用本科院校名义招中专生,虚假宣传当严查严惩

严奇
2020-08-22 10:19:46  来源:红网

  近日,多位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的学生向澎湃新闻反映,一所中专学校安徽兴鹏科技学校在招生宣传时,号称学生可以在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岗集校区内就读,并且将聘请高校的教授和老师前来授课。对此,该学院副院长表示自己对此事并不知情,而且这绝对不在学校的正常教学规划范围内。(8月21日 澎湃新闻)

  据了解,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是2003年成立的独立学院,应属“二本院校”。对于部分试图“专升本”的学生家庭来说,早点走进大学,熟悉本科院校的老师和环境,用本科院校师资力量学习,自然具有十分突出的吸引力。可惜,该学院工作人员的否认态度表明,此类招生恐怕并不合规。

  《民办教育促进法》明确规定,民办学校有“发布虚假招生简章或者广告,骗取钱财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予以警告……”不合规的招生即是虚假宣传,倘若安徽兴鹏科技学校存在虚假招生行为,需承担不小的法律责任。

  不可否认,受教学规模、教学计划等安排的影响,一些高等学校会难免留有富余的教学资源。但教学资源的配置,应当建立在合法合规、公平公开的基础之上,至少不能欺瞒学生家庭。学习本就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借本科院校的品牌,给中专教育背书,易让学生家庭认为,可以一步登天、高枕无忧,轻松取得本科学历。其最后的结果,轻则断送学生的求学生涯,重则影响学生一生的成长进步。

  “我们深信教育是国家万年根本大计。”在教育上搞假把式,即是破坏教育之本。用本科院校名义招收中专生,无论真假都该清查。

编辑:王铉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