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他们是教授,也是医者-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民生

致敬!他们是教授,也是医者

2020-02-11 11:01:37  来源:微言教育

  变化的疫情数字让我们触动

  而逆行的面孔让我们深受感动

  像张伯礼、曹彬这样的

  教育系统白衣战士还有很多

  他们传递温暖和希望

  终将驱散笼罩大地的阴霾

  假如这世上真的有天使

  那就是他们的模样

  相信他们

  就是相信我们

  必能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

  祝福他们

  就是祝福祖国

  必能在战“疫”过后

  迎来明媚春光

  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设计|李梦洁 赵睿晗

  来源|文字综合整理自天津中医药大学官网、首都医科大学官网、中国工程院官网、新华社、《长江日报》等

  

1 2 3 共3页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充满信心

    2月7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从内外部环境看,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正在增多,经济内在的韧性增强,这些都对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形成支撑。

  • 中工时评:中小微企业稳岗位措施要着眼长远

    为应对疫情影响,北京市发布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16条措施,包括停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房租、延期纳税等,并实施援企稳岗和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政策。

  • 中工时评:最大限度保障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

    毋庸置疑,保护好医务人员是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关键,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承载着我们最大的希望。他们是我们与病毒抗争的信心和底气,绝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 中工时评:“因疫致困”职工也需关注

    1月31日,全国总工会印发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面对疫情大考,《通知》展现出的尽责、务实、灵活令人称道。

人物

  • 像“读书哥”“跳舞姐”那样,无惧就是希望

    近日,有这样的一张照片在网络热传: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改造而成的“江汉方舱医院”内,一排床位整齐排开,一男子带着口罩,安静、专注地看着书。众多网友被“读书哥”的淡定、从容所打动,称“看书是很好抵抗精神病毒的方法”。

  • 同心抗疫|穿上白色铠甲,守护生的希望

    她们和我们一样 也是普通人,也会害怕 但只要穿上白色防护服 就仿佛有了坚硬的铠甲一批批冲进红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夜以继日,奋力守护。

  • 看哭!这些医护一线日记,细节震撼人心……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晴 地点:湖北黄冈为了方便合格穿好一层层的防护服,爱美的姑娘们剪去齐腰的长发,我感动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七楼病区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6个小时过去了,我也完成了今天的值班任务。

  • 武汉战“疫”日记丨武汉,依然是一座散发人性光辉的城市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刘伟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有十多天了,在武汉,我总能被一些点点滴滴的温暖感动着。我想把这些事说出来,给朋友们看看,当前情势下的武汉,依然是一座处处散发着人性光辉的城市。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