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 离不开近14亿的“我们”-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民生

“我爱你中国” 离不开近14亿的“我们”

张玲
2019-09-27 20:23:50  来源:龙虎网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国庆前后,大江南北、华夏大地,处处充满这激昂的旋律,时时可听这动人的歌声——近14亿华夏儿女用这“同一首歌”为祖国母亲“庆生”。

  70年风雨兼程,70年峥嵘岁月。我们的祖国母亲经历长夜茫茫、枪林弹雨,从苦难中走来,一路栉风沐雨,从未倒下,反倒愈挫愈勇,让苍茫大地神采焕发。母亲,她用刚毅刚强带着近14亿儿女奋勇前行,从衣食住行到购物旅游,从富民增收到精神满足,从安居乐业到颐养天年……我们坚实地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

五千名大学生排出“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你从积弱走向复兴,愈加完善的市场与法治环境,给了所有人以梦想和机遇,给了所有人前行的勇气和动力;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的衣着从“黑蓝灰”走向“个性化”;饮食从“解决温饱”走向“吃出健康”;住房从“蜗居”走向“广厦”;出行方式从“单一”走向“多元”……我们收获了越来越多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我爱你中国”——无论是“嫦娥”奔月还是“蛟龙”下海,无论是“悟空”发射还是“天宫”飞天,无论是中国制造还是中国智造,这70年来,我们看着祖国母亲一点点强大,一点点前行,从“飞天梦”到“奥运梦”,从“高铁梦”到“诺奖梦”,从“大飞机梦”到“航母梦”……她每一步都走得艰辛,但每一步也走得坚定,让更多的“中国梦”照进现实。

  “我爱你中国”——从“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打开筑梦空间,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理念新视角勾画宏大愿景,今天,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勇立新时代潮头,担当起大国责任,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对于祖国,我们是爱,更是自豪和骄傲,今天的我们,无论走到世界哪一个角落,强大的祖国作为坚强后盾,我们便更有底气,更有信心,更有家国情感。

  “我爱你中国”——归根结底离不开近14亿的“我们”:离不开致力于把饭碗牢牢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上的袁隆平;离不开为我国铸就坚不可摧“地下钢铁长城”的钱七虎;离不开终生奉献、以岛为家的“孤岛英雄”王继才;离不开清晨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交警、老师、医生、工匠……他们是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在各自的岗位上付出着,组成了祖国建设、前行与强大的优美画卷。

五千名大学生排出“我爱你中国”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于我们而言, “我爱你中国”,便是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每一个中国人那样,“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也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奉献祖国发展的庄重承诺。

  时代催人奋进,发展重任在肩。过去的70年,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不少激流险滩,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未来的一百年、两百年,我们再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在不断奔跑中创造出更加美好生活,让“我爱你中国”根植在每一个用理智的行动来践行它的人的心中。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正当时!

    9月26日,在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之际,习总书记给油田广大干部职工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并强调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

  • 中工时评:70年,从“东亚病夫”迈向体育强国

    体育兴国运兴,少年强中国强,一部新中国体育70年发展史,生动而雄辩地证明了这一点。

  • 中工时评:70年,维权提升职工获得感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70年来,中国工会在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维权之路。从1950年颁布第一部《工会法》确立工会维权使命,到工会十七大将维权服务职责规范化,工会的维权职能一步步彰显,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高度、力度、广度和深度日益深入,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充分保障。

  • 中工时评:70年,人均寿命翻一倍

    70年来,我国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增长到77岁,足足增长了一倍有余,在这背后,是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极大发展。

人物

  • 90后女博导,学术之美更应点赞

    又一个90后女博导网上走红!据南方医科大学官网9月16日更新的信息显示,出生于1991年的女博士李琳已于2019年7月起任基础医学院教授,并担任博士生导师。这是继浙江大学女博导杨树等人之后,又一个刷爆朋友圈的90后新生代。

  • 佩洛西,停止你的怂恿与鼓噪!

    自6月香港出现暴力违法事件以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恐怕是西方政客里上蹿下跳忙得最欢的人之一。日前,佩洛西又在华盛顿接见窜访的“反中乱港”分子黄之锋之流,并对他们的祸港行为“大加赞赏”,极尽怂恿之能事。

  • 感悟高伯龙的“激光人格”

    已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高伯龙,毕生致力于激光陀螺技术的科研攻关。尽管世间已无高伯龙,但人们赞誉他是“一束永不消逝、至纯至强的激光”。

  • 【绿色发展70年】“人民楷模”王有德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首次授予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