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美奋斗者”中感受平凡英雄的不平凡-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民生

从“最美奋斗者”中感受平凡英雄的不平凡

张俊
2019-09-27 14:51:49  来源:华声在线

  9月25日上午,“毛泽东号”机车组、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院长茅以升、原铁道兵某团一连副连长杨连弟等5名铁路系统杰出代表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为共和国铁路人赢得了荣誉和点赞。(人民网 9月25日讯)

  消息一出,令人振奋。而纵观中央9部委历时三月评选表彰出来的这份300人的“最美奋斗者”名单,涵盖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各个时期的先进分子、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倾情担当,做出了不凡业绩。一声“平凡的英雄”,就是他们共同的时代特征!而铁路系统的5名杰出代表更是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了不凡业绩,获奖可谓是实质名归,更形象道出了共和国铁路人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一历史使命,积极助力祖国发展征程的豪迈心声。

  回首共和国成长前行的铿锵征程,七十载的峥嵘岁月之间,广大的铁路职工始终是最有力的追随者和奋斗者。他们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奋斗,在一次次的铁路提速、铁路网格延伸、设备技术升级中,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壮大,更在平凡的岗位上捧洒青春、倾情担当。或许,和平年代的他们,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和惊天动地的伟业,有的只是平凡中的坚守、坚守中的平凡。

  然而,我们不难发现,平凡的铁路人用日复一日的坚守,在共和国的铁路战线上焕发出“螺丝钉”式的别样风采,忠诚而执著地担纲着“助力发展”的神圣使命。他们,就是值得我们共同敬仰学习的“最美奋斗者”,就是值得时代和历史共同铭记的“平凡英雄”。

  古往今来的发展史册上,时间和人民是最公正的评判员。纵观这份“最美奋斗者”名单,“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奉献人民”形象道出了他们的平凡担当和朴实信念,奋斗是他们共同的时代标志;而他们,仅仅是无数“平凡英雄”的典型代表和时代符号。而推近及远,“中国铁路”亮丽品牌追随共和国发展前行的铿锵征程之上,每一个历史时期里,总会凝结着无数个“最美奋斗者”的厚重身影;正是有了党旗的鲜明指引,正是有了“振兴中华”的响亮召唤,广大的“最美奋斗者”才能团结奋进、担当平凡,用汗水和智慧浇灌着日益璀璨的过硬品牌!他们虽然没有显赫的功绩,但同样当得起“平凡英雄”的时代称号,同样是“中国梦”奋进征程上不可或缺的一员。

  在深深为5名铁路系统的“最美奋斗者”点赞欣慰的同时,我们更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平凡的人生,如你,如我,如同千千万万扎根铁路一线的普通职工,同样堪与时代共鸣,同样是最美的“平凡英雄”。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90后女博导,学术之美更应点赞

    又一个90后女博导网上走红!据南方医科大学官网9月16日更新的信息显示,出生于1991年的女博士李琳已于2019年7月起任基础医学院教授,并担任博士生导师。这是继浙江大学女博导杨树等人之后,又一个刷爆朋友圈的90后新生代。

  • 佩洛西,停止你的怂恿与鼓噪!

    自6月香港出现暴力违法事件以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恐怕是西方政客里上蹿下跳忙得最欢的人之一。日前,佩洛西又在华盛顿接见窜访的“反中乱港”分子黄之锋之流,并对他们的祸港行为“大加赞赏”,极尽怂恿之能事。

  • 感悟高伯龙的“激光人格”

    已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高伯龙,毕生致力于激光陀螺技术的科研攻关。尽管世间已无高伯龙,但人们赞誉他是“一束永不消逝、至纯至强的激光”。

  • 【绿色发展70年】“人民楷模”王有德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首次授予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