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皆因有人愿意负重前行-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民生

安全出行,皆因有人愿意负重前行

刘珍婷
2019-09-23 13:11:51  来源:华龙网

  在2018年度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颁奖暨“广州街坊”品牌榜发布典礼的领奖台上,丁非头上的两道伤疤依然让人触目惊心。看到丁非为保护旅客、制止暴力而受重伤的视频时,观众纷纷感慨,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样子:英勇无畏、迎难而上、为旅客擎起一片天。

  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人们的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运输载具也更加先进、安全、快速,路途也变得越来越轻松、舒适。高铁也成为了人们出行旅游的首选之一,在我们出行便捷的背后,总是少不了一批人在背后默默付出的铁路职工,最近常听到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三班党支部书记、客运值班员丁非,他总是以满腔热血献给了旅客,守护着旅客的平安,在危急时刻一句“跟上我” 便首当其冲,他,“为人民服务”并不仅仅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而是需要具体的实际行动。“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必须把工作干好,否则愧对胸前的党徽。”丁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并将一直做下去。这就是铁路党员的样子,真正把岗位责任融入现实、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融入灵魂。

  当一个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会来照耀他。2018年3月9日,在广州南站的出口处,一名男子用菜刀砍伤丁非的头部,这就是丁非头上那两道触目惊心伤疤的由来,他的迎难而上为警察的到来争取了时间,保证了旅客的安全。试想当一个正常人遇到这种危险情况,人的第一反正应该是后退闪躲,尽全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但丁非并没有,因为他知道这个时候他应该站在前面,保护着需要的人,这是一个铁路人的职责与义务,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的激情与行动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丁非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这句话,他的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道德品质。也是他,用自身来践行了舍己为人的理念。更是他,在保障安全出行的道路上不断的负重前行,为我们平安出行路搭建了“绿色通道”。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企业家是衣食父母”,那职工呢?

    “企业家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这几天,山东某新任市委书记在当地企业家大会上的讲话,引起舆论关注。

  • 中工时评:总书记为何在考察中频频强调这件事?

    今天多家媒体头条报道,9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时强调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实体经济是我国发展的本钱,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要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推动我国经济由量大转向质强,扎扎实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 中工时评:不是所有玩直播的县长都会成为网红

    最近,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县长刘建军火了,他在巡视草甸草原的时候,一路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开着直播。同时,他还通过发短视频的方式,严厉谴责越野车碾轧破坏草场的当事人,最终使得当事人低头认错并接受处罚。

  • 中工时评:给查处威胁举报记者事件的两点建议

    显然,这里需要彻查的,早已不是破坏环保的问题,也不是简单的举报人权利保障问题,而是严重的政治生态问题。

人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