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乐园店大岂能欺客?-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民生

迪士尼乐园店大岂能欺客?

何洋
2019-08-15 14:07:02  来源:红网

  日前,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大三学生小王2019年初“携带零食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时被园方工作人员翻包检查,并加以阻拦”,小王将上海迪士尼告上法庭。尽管相关诉讼尚未了结,但“上海迪士尼禁止自带饮食被告”的话题经过多轮转载后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进入主题乐园究竟能不能带食品和饮料”的问题引发网友热议。

  迪士尼作为一个享誉全球的主题公园品牌,首先应做到的是让游玩的消费者有良好的体验,但是强制的翻包检查和禁止携带食物等规定,使消费者的体验极差,同时也没有尊重消费者的相关权益。据记者的相关调查,在欧美的迪士尼公园是允许游客携带食物的,而只有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是不允许携带食物,这种搞双重标准的做法,是很难让人接受的。迪士尼主题公园之所以落户中国上海,看中的就是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这个品牌要想长久地在中国生存下去,就应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尊重消费者的相关权益。

  作为迪士尼主题公园的经营者,应该及时了解消费者的相关需求,尊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应有服务意识,这样才能让迪士尼这个品牌更好的深入人心。只有服务提上去了,才能在消费者中拥有好口碑,才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企业才有可能做大做强。做好服务工作对于企业和消费者是会有双赢的结果的。

  作为消费者,遇到“店大欺客”等侵犯消费者相关权益的现象时,首先要于经营者进行合理的沟通,表达自己的需求。在沟通未果时,要寻求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或相关部门进行投诉。最后还应了解相关法律知识,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合法的权益。

  作为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重点旅游景区、公园等人员密集的景点的巡查力度,及时处理消费者关于服务质量的相关投诉,督促相关经营者改进服务质量,对于严重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要进行相应的处罚,保障旅游市场正常运行。

  现阶段我国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在物质生活提高后,还有更高的精神追求。旅游业、餐饮业等相关服务行业是我国经济新的增长极,搞好旅游业对于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就需要我们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消费者及经营者共同努力,我们的旅游环境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既然敢亮招牌,就要有被监督的准备

    就在上月底,和林格尔县也召开了政务服务相关会议,提出要“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做到“资料互通、信息共享”。期待该县这项工作能真正做实,起码那个收据抬头是“乐乐百花摄影店”的窗口,该好好整治一下了。建议群众再遇到这样的窗口,不要向物价部门投诉,这不是单纯的物价问题,不妨打给纪委试试看。

  • 中工时评:游学与否不只是钱的问题

    暑假已过数周,不少家长都让孩子参加了暑期游学项目,特别是赴海外游学,费用自然不菲。高昂的游学费用,让一些家长感慨“养不起娃”的同时,也带来了攀比现象,最终却让鱼龙混杂的游学中介机构获益。

  • 中工时评:二青会:面向未来的青春约会

    8月8日晚,在第11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山西太原隆重揭幕。

  • 中工时评:摘牌有力量,挂牌才更显分量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通过其官网发布了一篇公告,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问题的7家5A级景区进行了处理。这其中,就有我们熟知的“乔家大院”,它被取消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人物

  • 共享厨房的善意 温暖生命脆弱的时光

    王睿的厨房,只有15平方米,却有上千人在里面张罗过一日三餐,可见需求之大。然而,千余人,在全国2000多万的住院病人中,又是多么微小的比例。

  • 对吃“11个包子”的消防员,不能止于感动

    据了解,视频中这位消防员名叫吉侯牛培,来自四川省雷波县,彝族人。8月10日苏州市太仓消防救援大队城西消防中队接到排涝警情,随即赶赴现场;从当天下午3点多,一直在现场进行处置, 由于救援过了饭点,便利用消防车回单位更换装备的时间,从单位食堂带了些包子给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充饥。

  • 张礼:传承学术不觉老

    清瘦身形、满头银发、慈祥笑容、矍铄目光、洪亮声音……这是人们对张礼教授的直观印象。年逾九旬的张礼教授,是清华大学物理系1982年复系之后的首位系主任。

  • 当我走进黄文秀的世界

    作为一名一线记者,我的采访故事通常都是与主人公面对面开始的。然而这次不同,我面对的这个女孩,已经不在了。她叫黄文秀,是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就是那个用一年零82天,帮助全村417人脱贫,将贫困发生率从22.88%降到2.71%的女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