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雕刻出的城市“刚”性-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民生

台风雕刻出的城市“刚”性

唐文薇
2019-08-12 10:30:50  来源:杭州日报

  这些给人以温暖、激发正向情感的无形气场,是让人心安的力量,也正是这座城市的“刚”性所在。而这些大灾大难中再度磨砺出的患难真情,将汇聚成云淡风轻后人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的精神内核,继续把干部群众牢牢拧成一股绳。

  过去的这个周末,超强台风“利奇马”挟风裹雨直穿杭州,全城拉响了防台一级警报,与持续的大风降雨正面硬“刚”,再次展示了城市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行动是最铿锵的语言。面对来势汹汹、黑云压城的“利奇马”,党员干部们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果断放弃休假,迅速进岗到位,夜以继日、枕戈待旦,投入防台应急。各地防汛指挥部里彻夜通明的灯火、山塘水库边百米一岗的巡查、危旧老房里苦口婆心的劝离、避灾安置点内筹措到位的物资、抢险抢修小分队闻讯而动的冲刺、路面上奋力清除倒伏树木的身影……风雨里闪现的场景,是责任和担当筑起的“铜墙铁壁”。

  越是重要关口,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打好抗台防汛救灾攻坚战,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雨前到基层,雨中在一线”“重大险情在哪里,领导干部就在哪里”,这些要求都化作了抗击台风“利奇马”中的真实写照。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红色初心的使命担当,我们将一面面党旗,牢牢插在了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尤其是在遭遇了史上最大短时局部暴雨的临安山区,面对突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大面积断电、道路塌方、通讯中断,省市党政领导坐镇一线、实地指挥,抢险救灾行动争分夺秒、持续推进,搜救、应急、抢险、排涝、抢修、恢复各项工作紧张有序。灾情面前做抢险的先锋队,危难之时做群众的贴心人,突发状况前当好百姓的主心骨,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坚守在最险处,这场战胜洪水灾害、重建美好家园的攻坚行动,让罹受暴雨洪灾的群众定心、安心、充满信心。

  与此同时,各大社交平台上一幅幅刷屏的画面,也记录着这座城市战风斗雨、逆风而行的众志成城,见证着风吹不散、水冲不垮的齐心协力。一句“你走了、我守着”的承诺,人们记住了临安太湖源市岭那个跪着查看雨量的水文观测员周桂凤;一句“这么多线路跳了,我真的尽力了”的呢喃,人们记住了这个因为被强制休息而哭鼻子的电力工人田汉霖;一段“总要有人站出来,逆风前行”的朋友圈文字,人们更感激于千千万万像西湖公安徐捷一样的一线值守人员;一张张质朴的笑脸,一段“感谢党和政府”的板书,以及人员撤离后一尘不染的地板,人们记住了余杭那些安置点里乐观开朗、心思细腻的建筑工人。天灾难拒,人心可聚。台风刮不倒的人心堤坝,正是由这一桩桩小事、一个个细节堆筑而成。

  台风天里正面硬“刚”,见勇气,逆风前行,更见担当。这些给人以温暖、激发正向情感的无形气场,是让人心安的力量,也正是这座城市的“刚”性所在。而这些大灾大难中再度磨砺出的患难真情,将汇聚成云淡风轻后人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的精神内核,继续把干部群众牢牢拧成一股绳。未来,当这座城市需要爬坡过坎、奋力拼搏的时候,这些沉淀在人们内心的刚毅果敢,将持续焕发出共克时艰的伟力。

编辑:迟语洋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游学与否不只是钱的问题

    暑假已过数周,不少家长都让孩子参加了暑期游学项目,特别是赴海外游学,费用自然不菲。高昂的游学费用,让一些家长感慨“养不起娃”的同时,也带来了攀比现象,最终却让鱼龙混杂的游学中介机构获益。

  • 中工时评:二青会:面向未来的青春约会

    8月8日晚,在第11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山西太原隆重揭幕。

  • 中工时评:摘牌有力量,挂牌才更显分量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通过其官网发布了一篇公告,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问题的7家5A级景区进行了处理。这其中,就有我们熟知的“乔家大院”,它被取消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 中工时评:净化平台内容需要“人机结合”

    反低俗依靠单一人工和技术手段无法实现,人工、技术手段需有效结合起来。“人机结合”方可织密“反低俗”网络,提高内容质量治理效率,更好地净化内容生态。

人物

  • 小人物的大情怀

    这是一个普通人的故事。杭州一名51岁外卖骑手陆继春,因为车祸脑死亡。他无父、无母、无妻、无子,只和3个外甥在杭州送外卖。对许多人来说,陆继春之所以动人,是因为尽管他的人生那么奔波,辛苦,劳碌,但他依然那么努力,对生活的感受依旧那么美好。

  • 超暖!平凡的人们,带来最多的感动

    超级台风来了!但台州人不怕!因为在我们的身边,有一群人,一群超暖的人!你走不动了,他们来背!你有急需了,他们来帮!你“倒”下了,他们来扶!你遇困难了,他们来解!

  • 这些特殊的军礼,让人泪目……

    前段时间,一位身高1米2的抗战老兵的敬礼照,火了。

  • 从源头防范恶意抢注商标行为

    近日,知名短视频UP主敬汉卿被一家公司告知,他的名字已被该公司注册为商标,敬汉卿本人无法再使用此名字作为平台账号名称,包括登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也会收到侵权投诉。网友对此议论纷纷。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