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热闹大年已阑珊,人勤春早再加鞭-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民生

【网络祝年】热闹大年已阑珊,人勤春早再加鞭

关义
2019-02-12 18:07:34  来源:千龙网

  这春节舒舒服服、热热闹闹过得真快,一转眼已在“灯火阑珊处”了。过了年,春来早,风变柔,南雁北飞,正是一年伊始、万象更新的好时节。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享受了一个春节长假,又该抖擞精神干工作、谋生活、创事业、做贡献了。总之,收收心、站起脚,步入常规提速跑。

  过个美好的中国年,不能忘了节日里辛勤工作的人们。比如公交、地铁员工,环卫工人、园林职工,公安干警和交通民警等等,安全可靠的节日运营和城市保障,才能让老百姓过个温暖幸福年。今年,有人说北京春节人去城空,但你看故宫里人山人海,这哪儿是人都走光了的北京呀?的确,一个在故宫里体验皇家过大年的创意,就让游客趋之若鹜、摩肩接踵,那叫一个拥挤火爆,我是大年初一去的,算是领教到了。由此可见,为了老百姓过个喜庆祥和年,多少人在为之忙碌。

  春节忙碌的人们,与过年失之交臂了;过完大年的我们,已经整装出发了。在这儿我特想说说我家的“邻居”,京张高铁的建设情景。从2月10日正月初六到2月16日,城铁13号线西直门站至龙泽站停止运营,因为要给修建京张高铁清河站让路。谁都知道建设京张高铁的重大意义,北京市民尤其是北边儿的市民,虽然要克服几天的出行困难,但是,都非常理解和支持高铁建设。而高铁建设者们,要利用13号线区域停运的宝贵时间,不分昼夜地把高铁站修建完工。工人们忙吗、累吗、责任重吗?把个“吗”字去掉,那还用说。唯有耕耘,方能收获;辛勤劳动,才有成果。这就是京张高铁建设的写照,也是北京这座城市人勤春早,精神饱满地投入新一年工作生活的真实反映。13号线不是区域停运了吗?地面公交加开临时线路,增加车辆运力,想方设法缓解乘客出行困难,尽量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由此可见,京张高铁建设牵动了多少根城市“神经”,连着多少人的心呀!这才是“一盘棋”、“一棵菜”精神呢!

  一年又一年,劳动和创造永远是北京的主旋律;勤劳与热情,永远是北京人的可贵品质。正是这样的品质和这样的旋律,让北京健康发展,充满生机活力。人人都赞美春天,春天之美在于一个勤,假如失去或者削弱了这个勤,其他事情也就无从谈起,更别提实现梦想了。我为京张高铁建设者点赞、为意气风发的劳动者点赞、也给自己点个赞,因为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文/关义

编辑:柳阳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委内瑞拉局势的三种可能

    自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就任“临时总统”后,委局势持续紧张。目前委总统马杜罗仍然得到最高法院和军队的支持,但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干涉正试图从经济、外交甚至军事等方面向委政府继续施压。

  • 中工时评:治理餐厨垃圾,咋办好?

    在农业农村部1月8日进行的全国非洲猪瘟防控远程培训上,该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要“杜绝使用餐厨剩余物喂猪”,在此之前,该部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出现的原因之一,就是在饲喂过程中使用了餐厨剩余物。

  • 中工时评:美国建墙僵局何时破解

    从去年12月22日至今,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有20多天,创下美国史上政府关门时间最久纪录。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不建墙无预算”,国会民主党人则决意与总统死磕到底。

  • 中工时评:老旧住宅电梯更换该由谁买单?

    高楼云集的上海市,服役超过15年的电梯已经有3万多台。根据该市住宅小区《建设“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上海将全面实现对使用满15年以上的老旧住宅电梯进行远程监测

人物

  • 林志玲春晚节目引争议:不甘寂寞的替身不是好替身

    林志玲在央视春晚表演水上芭蕾节目《绽放》获得一致好评,但近日却曝出“替身争议”, “水下替身”本人发文称“志玲姐姐在排练最后一天才来到现场”。

  • 带来价值的奋斗才有力量

    认识胡善辉,是在去年9月的一期电视节目上。这个英俊刚毅的大男孩,很难让人联想到他就是希望工程照片中流着鼻涕的孩子。那张让人印象深刻的照片,曾给很多人带来了感动。照片中的他穿着破烂棉衣正在大声朗读,流着鼻涕、张着大嘴、专注读书。

  • “凤爪女”被行拘到底冤不冤

    近日,有网友爆料,早在2013年上海地铁吃泡椒凤爪的女子近日又在北京地铁13号线上吃萨其马,将食物残渣掉落一地。纵观“凤爪女”被行政拘留的新闻,诸多网友均表达了“引起极度舒适感”的评论。由此可见,作为具有朴素善恶感、正义观的人们

  • 用榜样之光 照亮前行之路

    日前,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浙江举行,嘉兴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刚(已故)当选2018年度“浙江骄傲”人物。逝去的是生命,不朽的是精神。陈刚用其一生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展示了对党忠诚、心系人民、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