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家路,中国军人为你护航!(多图)-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民生

春运回家路,中国军人为你护航!(多图)

2019-01-22 18:20:11  来源:中国军网

  

  今天2019年春运大幕拉开

  返乡的人流开始涌向

  各个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码头

  中国又开始了一场浩大的“人口迁移”

  今年春运

  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

  预计旅客发送量达29.9亿人次

  “春运”这个带有浓厚中国色彩的名词

  演绎着无数车轮上的故事

  车票很轻

  承载的亲情无法度量

  车站很挤

  永远洋溢着通向家的光明

  在涌动的返乡大潮中

  总有一抹不可忽视的色彩

  他们静静伫立

  与返乡人潮形成了鲜明对比

  他们送上温暖

  为返程的人驱散严冬的寒冷

  他们不是春运的主角

  但又不可避免

  因为这身靓丽的军装

  因为守护春运的安全

  因为为旅客排忧解难

  收获了无数目光和赞许

  他们就是为春运保驾护航的

  中国军人

  春运第一天

  军网微信派出小分队

  奔赴春运第一线

  为您呈现中国军人如何守护

  您回家的路

  北京西站

  一大早,北京西站的客流量明显增多,负责执勤的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官兵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部署,按照春运期间勤务要求,全力维护火车站秩序。

  北京南站

  在北京的重要交通枢纽——北京南站,担负勤务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执勤三支队官兵严阵以待,全方位守护春运平安,守护返乡的旅途。

  春运,假如你遇见兵哥哥

  你会因为这样一个指引而放心

  你会因为这样一个搀扶感到温暖

  你会因为这样一个敬礼倍感自豪

  你会因为这样一支队伍而充满安全感

  他们就是中国军人

  他们就是平安的守护者

  中国军网微信(zgjw_81)出品

  作者:珥赓 姜瀚 郝文斌 吴柯竺 王战雄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治理餐厨垃圾,咋办好?

    在农业农村部1月8日进行的全国非洲猪瘟防控远程培训上,该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要“杜绝使用餐厨剩余物喂猪”,在此之前,该部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出现的原因之一,就是在饲喂过程中使用了餐厨剩余物。

  • 中工时评:美国建墙僵局何时破解

    从去年12月22日至今,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有20多天,创下美国史上政府关门时间最久纪录。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不建墙无预算”,国会民主党人则决意与总统死磕到底。

  • 中工时评:老旧住宅电梯更换该由谁买单?

    高楼云集的上海市,服役超过15年的电梯已经有3万多台。根据该市住宅小区《建设“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上海将全面实现对使用满15年以上的老旧住宅电梯进行远程监测

  • 中工时评:别让“不敢”成为教科书式执法的绊脚石

    某种程度上,这可以看做是官方对于“教科书式执法”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更多“教科书式”执法的一种呼吁。

人物

  • “杀鱼弟”的人生为何偏离正轨

    《北京青年报》近日报道,1月3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某菜场水产门市发生一起斗殴事件,网红“杀鱼弟”孟某和其父亲因卸货挪车纠纷,将男子陈某肋骨和鼻梁骨打骨折。目前,父子二人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事拘留。2010年,一段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一个小男孩在自家鱼摊上手持菜刀,熟练地将一条条鱼开膛破肚。纯熟的杀鱼技巧、倔强犀利的眼神

  • 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

    “身为一叶无轻重”“愿将一生献宏谋”。2019年1月16日,著名核物理学家、我国核武器事业重要奠基人于敏院士去世,享年93岁。先生的离去,早已跨越了学科的界限,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被视作舆论声量重要参照指标的两微(微博和微信)数据即是明证。

  • 詹姆斯·沃森的“不赦之罪”

    1月15日, “DNA之父”詹姆斯·沃森上了热搜。沃森是诺贝尔奖得主, DNA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之一,却因为发表关于“种族智力论”和“基因差异论”被认为是种族歧视而遭到强烈抵制。

  • 致敬钱院士,非议可以休矣

    刚刚捧回国家最高科技奖的钱七虎院士,转身就将800万奖金一分不留地捐给了自己家乡的慈善事业。围绕该不该捐的问题,引发了社会热议。老科学家的善举打动了社会。年逾八旬的老人,辛劳了一辈子,头发花白依然坚守在科研岗位上,如今在这样的荣誉面前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