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力量!中国铁路在建的超级工程,都有哪些?-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民生

大国力量!中国铁路在建的超级工程,都有哪些?

唐克军
2018-11-09 10:50:05  来源:中国铁路

  高黎贡山隧道地理位置特殊

  地质条件复杂

  施工难度极高

  为加快工程进度、保护自然环境

  隧道采用TBM(硬岩掘进机)掘进

  大瑞铁路

  大瑞铁路东起大理,西至中缅口岸瑞丽市,穿越云南省西部的苍山、高黎贡山等山脉,跨怒江、澜沧江、西洱河等,全长约331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大瑞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泛亚铁路(西线)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首座设有咖啡厅的铁路隧道

  蒙华铁路白城隧道

  位于陕西省靖边县

  隧道穿越新黄土地质

  极易发生塌方

  隧道顶部19米是包茂高速公路

  地表沉降须控制在15毫米以下

  传统施工方法无计可施

  建设单位组织隧道专家多次论证

  确定采用马蹄形盾构施工

  盾构机消除了新黄土土质松软

  带来的塌方风险

  安全穿越了高速公路、输油输气管道

  浅埋层等重大风险源

  盾构作业时没有传统隧道施工时

  产生的噪音、粉尘、油烟

  隧道中因此开设了盾构咖啡厅

  建设者能和城市白领一样

  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工作

  蒙华铁路白城隧道和隧道咖啡

  成为中国隧道工程发展的里程碑

  蒙华铁路

  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终至江西吉安,途经7个省区,线路全长1814.5公里,全线设车站80座,规划年输送能力超过2亿吨。它是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大项目,也是世界上一次建成最长的重载煤运铁路。3月17日,蒙华铁路开始全线铺轨。

  厉害了,中国!

  厉害了,中国铁路!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进博会:一项创举,一项壮举

    12个主宾国,82个国家,3600多家参展企业,动辄成百上千亿的成交金额……11月5日至10日,中国、同时也是世界上首次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惊艳亮相。

  • 中工时评:支持民企发展:重在行,贵在恒

    这些天,习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在广大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中引发强烈共鸣。这一重要讲话和此前总书记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廓清了迷雾,消除了杂音,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其在当代中国经济社会领域引发的震撼,不啻于一场新的思想革命。

  • 中工时评:读懂“80后90后任千亿国企高管”事件背后的社会焦虑

    这几天,成立多年却近乎寂寂无闻的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了。起因是其所属的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前不久任命了几位80后90后高管。

  • 中工时评:工会十七大精神基层宣讲宜“小巧软”

    工会十七大闭幕了,各位代表都已经返回了各自的工作岗位,随之而来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的精神。如何传达好工会十七大的精神是当前各级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

人物

  • 郭树清:推动金融机构“敢贷、能贷、愿贷” 坚决消除金融服务民企的隐形壁垒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经济日报记者11月7日采访了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记 者: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什么会在全社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为什么企业界和金融界都很振奋?

  • 等待也是一种守护

    张翰是大连529路区间车的专职司机,一向守时尽责的他,最近在三八广场站,会比原定发车时间多等两分钟。天气凉了,有人愿为你驻足吗?暗夜路长,有人愿为你守候吗?公交车司机张翰用尽责的职业心、敏锐的观察力,给出了回答:让公交车“晚”开两分钟

  • IG:看懂电竞身后的代沟

    据说IG夺冠第二天,微信点击指数超过2800万,比头一天增长3000多倍。我知道很多人不懂“IG”,这很正常。数据说,全国电竞人群平均年龄18-24岁。也就是说,超过了这一年龄,你很可能错失了这一人群的密码。

  • “红色教授”——钱亦石

    金秋时节,满城桂花飘香。不久,钱亦石按照党的决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协助董必武筹建国民党湖北临时党部,当选为国民党湖北省执行委员会委员兼宣传部主任,主办《武汉评论》。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