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空调吹出的工作作风问题
袁 勇
//www.workercn.cn2018-07-12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报道,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交管局高新大队办事大厅内十分闷热,但是空调和风扇却只设在工作人员区域,群众办事等候区域被柜台玻璃隔开,难以享受清凉。面对记者对此事的询问,工作人员却态度冷漠。

  如果说,因受经济条件不足等原因限制,大家普遍享受不到空调和风扇带来的清凉,那尚可理解。但是,同一个办事大厅,空调和风扇却只设在工作人员区域,那可就真让办事群众“身上热透了,心里凉透了”。不能共享的冷风,吹出来的是有关部门严重不足的服务意识和态度不端正的工作作风。

  事实上,类似问题在各地各部门并不少见,经常见诸报端。比如,有的办事大厅里明明摆着复印机等设备,办事群众却无法“共享”,办事时需要复印一张文件,都必须舍近求远去跑腿。这些问题看似不大,本质上却都是职能部门缺乏服务意识的表现,无疑会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及公信力。

  从此类现象可以看出,在个别地方个别部门,打造服务型政府还只是停留在口号上。在一些人的内心里,自己的单位不是服务部门而是“衙门”,自己怎能当群众的服务员呢?

  空调和风扇一事,表面看是物的问题,实际上是人的原因。要彻底消除这种现象,不仅需要就事论事地赶紧给群众办事区域安装上空调和风扇,还需要相关部门深刻反思自己的服务意识,摆正自己的位置,提高服务意识。否则,这种现象只会屡禁不绝,今天整改了这种现象,明天另一种类似现象又会出现,今天这个地方整改了,明天那个地方又出现了。

  打造服务型政府,除了要加强对公职人员服务意识方面的教育,也要给群众更大的评价空间,对于群众评价不好的部门和公职人员,应当给予一定程度的惩戒,让办事部门和公职人员得到更多监督,感受到更大的压力,促使他们提供让群众满意的服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