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失而复得”的背后是为民服务的态度
关景媛
//www.workercn.cn2018-02-28来源: 中新评论网
分享到:更多

  近日在哈尔滨西站安检口,安检员发现有一黑色手提包没人认领,包里有身份证、手机,还有大概十多个红包,红包内金额共计6000多元。警方称,找到失主后询问才知,失主原本并不知道包里有红包。那些钱是他过年时孝敬父母的红包。在他出发前,父母心疼他在外打工不易,又把这些钱偷偷塞进他的包里。父母的爱暖暖的!(2月26日 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

  不知不觉中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走过3/4,今年春运铁路部门不断的刷新着以往留给我们的印象,乘坐的火车变得更先进了,购票的体验变得更满意了,乘车的环境变得更舒适了,回家的过程也变得更智能了。正如网友说:“你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今年春运我们认识了“初看大笑,再看心疼”的“倔强的裤子”的主人,保证列车旅客用水的给水管道工。熟悉了催人泪下的《三分钟》短视频中的坚持“舍小家顾大家”的作为母亲的列车员。了解了在大风雪中为了旅客安全彻夜值守的电务及线路工人。他们都是铁路部门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为了心中那份责任默默的坚守着、奉献着且无怨无悔。他们的愿望是每一位踏上旅途的人平安回家,体验更美好旅程,别无他求。

  诚然,在春运“阵地”上坚守着的不仅限于这些“平凡人”还不乏用自己的认真负责、拾金不昧的态度温暖了旅客返程路的感人瞬间。认真执勤民警让丢失包裹的主人不仅失而复得还多了一份沉甸甸的爱。细心的线路工通过互联网寻找、快递归还的方式让失主在朋友圈中留下“感谢铁路‘暖男’为自己的钱包失而复得做出的努力,为铁路点赞”的感言。

  这个春运中铁路部门思想转变了、认识提升了、制度完善了、管理规范了、服务优化了,都彰显出了铁路部门为了满足旅客需求、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实际行动,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具体体现。春运大数据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默默无闻又感人的付出。作为普通民众,我们应该对他们多一点宽容和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因为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才能平安回家,我们应该为这些这些默默付出的“最美春运人”点赞!(文/关景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