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高铁夜行者诠释最真“敬业福”
耿聃
//www.workercn.cn2018-02-09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记者7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当晚22:16,G4652次列车从广州南站18站台开出,预计于次日凌晨02:01到达武汉。这是2018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开行的首趟夜间高铁。

  在人们踏上回家的旅途时,铁路人用默默坚守保障春运的正常秩序。我们都知道,铁路是一个庞大的系统,一列火车的开行需要多个部门相互协调配合,特别是春运期间,工作人员时刻处于高度集中状态,分析和处理列车运行数据,根据天气和线路条件以及车站情况作出风险预判,提前组织,确保列车的运行安全。此次加开夜间高铁后,铁路人员将会面临更大挑战,作业强度和工作压力也会随之增加,高铁设备的检修难度也会随之增大。在旅客们享受高铁带来的优质服务的同时,我们可曾想过那些在夜间精准操控的高铁司机?可曾想过那些在凌晨为旅客一一答疑的服务人员?可曾想过那些在黑夜确保列车平稳通过的车站值班员?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甘愿付出的平凡铁路人,才能确保夜间高铁的平稳运行。

  虽然铁路改革持续深化,但服务至上的初心并没有改变。此次铁路部门开行夜间高铁,不禁让笔者联想起不久前12306研究开发24小时购票系统的新闻。面对春运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也在积极探寻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地位百姓提供便捷服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