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网络红娘监管要靠谱
冯海燕
//www.workercn.cn2017-09-1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婚恋网站的种种不靠谱,觉得“网络红娘”可能给他介绍了“机器人”。(9月13日《法制日报》)

  婚恋网站动用“机器人”未必不可以,比如最初的接听等可以由机器人代劳。可是,客户要找的是一个人生伴侣,不是机器人,后续双方的接触、沟通,当然应该是真实的、鲜活的人,不是机器人,也不应该是托。

  诱导充值、来信千篇一律,口吻惊人雷同……如此种种,让张洋得出婚恋网站“不靠谱”的结论。另调查,某些婚恋网站虽然要求实名制,但把关不严,即便是学历、年龄等一些需要认证的东西,提供虚假信息就可以轻松完成认证,婚恋网站乱象频频,让人如何放心将自己的终身大事“托付”于它们?

  谈恋爱是双方你情我愿的事情,与人无尤,可婚恋网站不是。无论是发布信息还是寻觅佳偶,客户都需要花钱。收人钱财就该忠人之事,履行好“红娘”职责。但是,假如网络红娘一边收了客户会员费等,一边极尽欺骗之能事,不好好替人找对象,那就等同于欺诈消费。国有国法,行有行规。法治社会,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充斥着欺诈行为的网络红娘,当然不可能自由行走在法网之外。

  现实生活中有属地管理的原则,网警也该有各自的一亩三分地。网络红娘不靠谱的质疑由来已久,网络红娘“不实名,认证虚假”等行为记者可以查到,管理部门当然也可以查到,假如执法积极作为,对黑心“红娘”开展彻查,对违规行为落实处罚,那婚恋网站还会乱象迭出吗?

  一些网络红娘的欺诈行为不仅坑害了消费者利益,也极大地伤害了社会诚信,同时也遏制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希望管理部门完善管理机制,积极介入彻查,严惩欺诈行为,以杀一儆百。“网络红娘”不靠谱,监管要靠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