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买软件抢红包得不偿失
许昔龙
//www.workercn.cn2017-04-2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江苏盐城建湖警方破获了一起制作并销售“抢红包外挂软件”的案件,近60万用户购买下载了这款“6k抢红包王”软件,近3000万的涉案金额,10多名嫌疑人被抓获。据悉,这是全国首例微信程序红包外挂案件。

  根据《刑法》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三款之规定:提供专门用于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或者明知他人实施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违法犯罪行为而为其提供程序、工具,情节严重的,依照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处罚。“6k抢红包王”通过拦截微信通信协议获取红包信息,修改封包恶意获取红包状态,发送封包自动领取红包。该程序经司法鉴定是一个具有抢红包功能的外挂软件,其行为已涉嫌触犯前述罪名。

  “发红包”本是一种过年习俗,正月里包个大红包给父母、给亲朋、给晚辈,寓意新的一年大吉大利,也寄托了亲人和朋友间的祝福和好运。可现如今,网络社交平台风生水起,红包从一种过年习俗的“给”演变成现如今的“抢”,处处可见低头党,到处的“抢红包”大战不绝于耳,红包一头连着人,一头连着钱,着实变了味。

  更有甚者,打起了抢红包的主意:“还在为抢不到红包而发愁?手气不行?速度不快?难不成24小时盯着手机?别担心,只要够买我们的软件,不需要看屏幕,红包一个不落!”

  这就是抢红包外挂软件。不需要时刻盯着手机,保你红包一个不落!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样的软件竟然如此“畅销”。

  发红包本是娱乐消遣,但若利用外挂软件去“抢”就可能变异为违法事件了,况且这些软件还可能携带病毒,被安装后很有可能将用户自己的隐私泄漏,造成账号或财产被盗取,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那些动歪脑筋的开发者,不要轻易触碰法律的红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