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水源地洗脚照晒出管理漏洞
毛旭松
//www.workercn.cn2016-06-1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从桃曲坡水库管理站工作人员的答复中可以看出,管理站实际上也明白哪些方面存在漏洞。既然如此,就更应该对症下药,要知道水源地是为居民提供安全饮用水,而不应是用来创收的工具。

  桃曲坡水库位于陕西省铜川市,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城市供水、防洪等作用的水库。最近一名网友在桃曲坡水库边洗脚,并配发洗脚照发了一条微博,微博写道:铜川人民是否都能喝到我的洗脚水,这条微博引起广大网友的愤慨。(6月15日 《华商报》)

  哪怕你是仙女下凡,在城市水源地洗脚也让人反感,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该洗脚女子还发微博调侃,“铜川人民是否都能喝到我的洗脚水”。洗脚固然不会对偌大的水源地造成大的水污染,但这种无趣的调侃并不好笑,反而更显出该女子缺乏起码的社会公德心。

  笔者感到吃惊的不仅是该女子的不道德行为,更在于当地水源地保护存在着不小的漏洞。这回女子通过发微博晒照片,暴露了水源地洗脚的丑事。试想如果有不怀好意之人也可以轻松进入水源地,这将会给城市供水系统带来多大的风险。所以,此次事件不能只局限于对女子不当行为进行批评,水源地管理单位更要倒查漏洞,严格确保城市供水的绝对安全。

  实际上,这并不是桃曲坡水库首次被爆出管理存在漏洞。经搜索得知,去年1月份,《华商报》亦曾报道了“多辆越野车穿行铜川市饮用水源保护区桃曲坡水库”。时隔一年多之后该地再度发生类似事件,可见当地的水源地保护工作并不完善,仍然有大量的问题亟待解决。

  事件发生之后,当地居民难免会对水源地水质产生疑虑。建议相关部门借鉴空气质量的发布和管理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布水源地水质监测数据。另外,也建议当地能够克服困难,取消收门票允许游客参观的方式,而是专门制定详细的环保规划,对水源地实行封闭式管理,进而彻底杜绝水源地遭受污染的可能。

  “他也可能从没有完全封闭的地方进去,也有可能咱有些工作人员到库里边去,或者有时候咱们门没关住他进去的。”从桃曲坡水库管理站工作人员的答复中可以看出,管理站实际上也明白哪些方面存在漏洞。既然如此,就更应该对症下药,要知道水源地是为居民提供安全饮用水,而不应是用来创收的工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