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母乳做香皂卖,生意算盘不该这样打
袁莹
//www.workercn.cn2016-05-26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上周,卢爽翻朋友圈无意中发现,刘小姐正在网上卖母乳香皂,35块钱一块,“怪不得她用得那么快,原来是做成香皂卖了。”卢爽心里顿时感到无比不自在,一想到那么多陌生人用她的母乳洗脸,她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5月26日 中国青年网)

  新晋妈妈卢爽刚生下宝宝两个月,因为母乳一直“供大于求”,每次亲戚来看他,就让他们带走一些。奇怪的是,用不了几天,姑姑的女儿刘小姐就会来家里要一些。果不其然,上周卢爽翻朋友圈无意中发现,刘小姐正在网上卖用她母乳做成的香皂。难道买香皂的人天天用陌生人的母乳洗脸不会犯恶心吗?刘小姐的生意算盘打错了吧!

  母乳皂的做法很新鲜,如果皂基是纯天然的,那母乳皂使用起来应该是没有危害的。关于手工的母乳皂最先吹起风潮的是中国台湾,是由台湾母乳协会最先领起的。在台湾本土也有很多专门帮忙制造母乳皂的商店。但是和台湾专门制造母乳皂的商店相比,刘小姐制造的母乳皂使用起来会安全吗?会有效果吗?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刘小姐在网上售卖用卢爽母乳做成的母乳皂,最起码应该得到卢爽本人的同意。但是刘小姐却义正言辞的说:“那本来就是她拿来送给我的,拿来做什么是我的自由,再说了,我又不是没给礼金,又不欠人情。”难道这是收没收礼金的事吗?试问一下,如果有人在网上卖你的东西,你会同意吗?这和收没收礼金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吧!这样的做人做事态度会有谁敢买你家的东西呢?

  做生意和做人一样,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如果连最基本的做人的道理都不懂又怎么会做好生意呢?刘小姐要想做好生意,首先要学会做人做事。把她人的母乳做香皂卖,生意算盘不该这样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