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每天都是母亲节
李兆清
//www.workercn.cn2016-05-09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五月的第二个周日是母亲节,这是所有母亲的节日。

  感谢母亲节的设立者,让天下儿女们有了一个时间节点,给自己的母亲过过节,回味一下母亲对自己的爱,思考一下该如何感恩母亲。

  母亲节,是一个西方的节日,但它却很受国人欢迎。中国的节日大都是综合性的节日,母亲节是一个专门的节日。这一天,儿女们的心思可以聚焦在感恩母亲上。有的儿女会给母亲送上一束康乃馨,可这更多的是形式,儿女们更应该思考如何感恩自己的母亲。

  老百姓中有句话,“养儿方知父母恩”。等到自己成家立业、有了小孩,才知道自己的父母亲是多么不容易。儿女是父母亲最大的希望,在中国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结构中,更多时候是母亲陪伴着我们成长。从咿呀学语、蹒跚学步,到外出求学,再到后来成家立业,母亲一直在我们身边鼓励着我们、督促着我们。母亲跟父亲一起撑起了这个家,为儿女们打造了一个温馨的港湾。当我们成功时,母亲会感到高兴;当我们失败时,母亲会感到难受。

  说到母亲对孩子的教育,笔者想起了为了让孩子安心读书而多次搬家的孟子的母亲,想起了借助纺织教导孩子爱惜光阴的陶侃的母亲,想到了寄望孩子担负起收复故土职责、在孩子背上刻字“精忠报国”的岳飞的母亲。严父慈母,母亲给人的印象是慈祥的,但也不乏虎妈这样严肃教子的事例。父母亲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为了孩子的成长成才,母亲付出了很多心血,他们希望孩子能够平安长大。可怜天下父母心,母亲心里永远想着儿女,可儿女们心里可曾想到自己的父母?

  母亲节,愿天下儿女们都能想想自己的父母。即便平常学习、工作再忙,这个时候最好能够回家看望自己的母亲,起码能打个电话给自己的母亲。想想那个著名的哲学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每个人都不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都是父母爱情的结晶、是母亲十月怀胎生养的。自己逐渐长大成人了,可岁月催人老,母亲逐渐老去。母亲节的时候,儿女们要关心、感恩自己的母亲。那么,拿什么感恩母亲呢?儿女们在工作岗位上要做出一些业绩,母亲才会为我们的成长成才感到欣慰。

  感恩母亲,不能仅仅停留在母亲节,平常也应该多关心自己的母亲。最熟悉的人最容易忘记,有的人对陌生人客客气气,对父母却大喊大叫,这会让父母感到寒心。感恩母亲,就从对母亲谦恭讲话开始,可能的情况下帮母亲分担一些家务活,减轻母亲的压力,让母亲感受到我们的孝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对儿女的爱比山高、比海深。母亲节,儿女们都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母亲节,感恩母亲,愿天下母亲健康、平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