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漂亮”和“健康”为何成了单选题
郭元鹏
//www.workercn.cn2016-04-25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在电影《整容日记》里,白百何扮演的女主角去隆胸,结果一觉醒来前胸跑到后背。昆明的陈女士却有着比电影角色更恐怖的经历。10年前,为让自己身材更完美,她选择注射隆胸。没想到,从去年开始,其背部和腿上都鼓起了小包,且鼓包越来越大,越来越多,胸却越来越小,陈女士怀疑自己得了肿瘤。近日,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这些包块是注射物游离所致。(4月24日《春城晚报》)

  “前胸跑到了后背”,这是电影给我们设计的一个桥段。之所以设计这样一个桥段,目的是让电影多些离奇的因子,让电影更好看。这种电影里的离奇,在生活里不再离奇,不仅不再离奇,而且还超过了电影里的桥段。人家是“前胸跑到了后背”,这位女士的遭遇则是“前胸”跑到了身体的很多地方。

  为了警示爱美的女性,我们往往已经习惯于说教了。有的说,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有的说,要树立健康的美容观。似乎,这些爱美的女子都是有问题的,都是有错误的,都是不健康的,是她们自己害了自己。爱美是每一个人都有的诉求,谁不想沉鱼落雁,谁不想闭月羞花?爱美错了吗?爱美其实没有错,错的是无序的美容市场,错的是杂乱的美容乱象。

  爱美成了一道选择题,要么你要“漂亮”,要么你要“健康”,要“漂亮”还是要“健康”你自己可以选择。问题是“漂亮和健康”不是“鱼和熊掌”,不是不能兼得的东西。我们的“漂亮和健康”原本是可以共存的。遗憾的是,在美容乱象面前,我们只能“冒着生命危险”去美容。

  美容技术虽然是新的事物,可是这种事物并不是一塌糊涂的,其技术是很成熟的了。在韩国美容非常普遍,就犹如我们洗脸的时候用洗面奶那样的简单,他们手术失败的可能性很小,出问题的手术占比更是微乎其微。在韩国已经成熟的美容技术,为何到了我们的手里就成为带血的刀子?

  在国内美容出事情的比例越来越高,有美容美死的,有美容毁容的,也有因为美容痛苦一辈子的。说白了,这些问题的出现,还是因为某些医院,某些个人唯利是图。

  一方面,美容行业的发展成为了一股风,医院在开办美容中心,社会在创办美容医院。心里想的只是赚钱,却不重视技术的学习。另一方面,在专业人员引进上不加选择,在韩国不能从事美容行业的人员,被我们当宝贝一样的引进来了。他们在韩国没有资质,无立足之地,在我们这里却被当成了座上宾,为的就是贪图“韩国美容师”的名头。再一方面,是材质的选择出了问题,当什么都能镶入人体的时候,安全也就没法保障了,也就有了“前胸跑到后背”的不再离奇。

  没有到位的监管,才有了美容行业的乱象。“漂亮”和“健康”不该是无奈的选择题,别再让人们“冒着生命危险”去美容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