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绳捆老妈,如何分你一杯羹
杜建锋
//www.workercn.cn2016-04-15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刘玉栈描述,3月28日从派出所出来后,她就被儿子强行拉进了一辆面包车。开车的是孙子刘某河,时间是上午11时40分许。“他们父子俩在车里用事先准备好的麻绳,将我手脚捆在了一起,还拿走我的手机和金戒指,说是让我好好配合,去医院治疗,否则没好果子吃。”老太太说到这里放声大哭。(4月14日《华商报》)

  机智者如刘邦,当项羽捆了他的父亲要烹了的时候,刘邦却说,“吾翁及汝翁,汝欲烹汝翁,则幸分我一杯羹。”不但挽救他爹的性命,还打了胜仗,并最终取得了天下。两千多年之后,刘某峰的机智一点也不次于刘邦,因发生家庭矛盾,争夺财产,想出一绝妙好主意,将自己的老妈送往200公里之外的精神病院,还用胶带缠老妈的嘴,外加绳子捆绑,当老妈想挪动身体挣扎时,他就用脚踩老妈的头。好嘛,幸亏是亲儿子,不然发生什么情况还真是未可知。

  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家庭纠纷让刘某峰丧失了理智,露出了丑恶的本色?所谓鸟为食亡,人为财死,意欲独占80多万征地补偿款就是他处心积虑、兽行大发的原因。原来如此!金钱的诱惑果真巨大,为了独占征地补偿款,他曾将妹妹打伤住院,又在法院即将开庭之时,把自己的母亲强行送进精神病院,真可谓劣行累累,无所不用其极。

  比这更令人揪心却是,当地一些部门的不作为,乱作为。刘某峰的妹妹刘海蓉向派出所求助,得到的却是“无法立案介入此事”的回答,理由是“被亲生儿子送进去的,有母亲患精神病的证明”。真不知道当地警方是如何进行调查的,这样的家庭矛盾在当地是邻里皆知,村委会也多次做过调解,警方竟然“一无所知”,真可谓是咄咄怪事!何况刘某峰有打伤其妹的前科,警方对此也做过调解,并且签订了“刘某峰不得在今后对母亲刘玉栈、妹妹刘海蓉恐吓、殴打,否则公安机关将从重处理”的协议。

  不唯如此,洋县磨子桥镇中心卫生院就更显荒唐。连最起码的检查程序都没有进行,“随手写了一个简单的诊断证明”,就“初步诊断刘玉栈为精神分裂者”,不知是医术了得还是医德不够。就是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为刘某峰实施的荒唐举动大开方便之门,精神病院据此可以收治“病人”,坐地赚钱,警方据“诊断证明”可以不予以立案,真可谓是程序合法,天衣无缝了。

  然而,刘某峰的机智安排,在常人看来不过是利令智昏的拙劣表演,而有方关面的不作为和乱作为恰恰为这场表演提供了足够广阔的舞台。

  为了80多万的拆迁补偿款,就可以做出悖逆人伦与法律的丑事。倘若法律判决补偿款归刘母,真不知道该如何分给刘某峰一杯羹,或许等待他的只能是道德的谴责与法律的惩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