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饿了么”既然不思悔过就“关了吧”
乔木
//www.workercn.cn2016-03-29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老板娘用牙咬开火腿肠放到炒饭中,厨师将手指伸进锅里沾汤汁尝味道,员工协助黑作坊入驻平台……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日前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连续发声,并推出一系列整改措施。如今半个月过去,饿了么果真“改了么”?近日,记者多路暗访发现,涉嫌无照经营、登记地址虚假、盗用后厨照片等行为仍大量存在于“饿了么”平台。(3月28日《北京晨报》)

  遭央视“3·15”晚会曝光后,“饿了么”立即便进行了大张旗鼓的高调整改,着实给人带来了一种真的要“痛改前非”、旧貌换新颜的感觉。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那些所谓的一系列整改措施竟然仅仅是他们借以宣传造势并忽悠消费者的“障眼法”而已,其内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若非媒体有心,真不知道还会有多少消费者在他们的高调整改“攻势”中继续上当受骗。

  而既然“饿了么”至今不思悔过,那么笔者不妨建议有关部门,对于如此热衷于坑害消费者且屡教不改的网上订餐平台,不妨就痛下决心拿出“杀手锏”,将它彻底“关了吧”,以免其继续为害广大消费者。

  而且,若非“罪大恶极”,问题已经严重到了极点,恐怕“饿了么”也很难有“资格”登上央视“3·15”晚会的曝光平台。而既然已经受到了来自中国顶级媒体的曝光,而且有关部门也并未对他们进行彻底“封杀”,而是给了他们通过整改来悔过自新的机会,按说他们应该珍惜机会并自此痛改前非才对。然而,令人大跌眼镜而且愤怒不已的是,面对如此“奇耻大辱”和难得悔过机会,他们竟然丝毫不为所动,而是装模作样地拿出了一系列十分高调的整改措施来,妄图继续蒙骗有关监管部门和广大消费者。

  可见,“饿了么”确实是早已良知尽丧、道德无存,且已经到了“病”入膏肓、不可救“药”的程度了。而既然他们如此“不仁”,当然也就怪不得监管部门“无义”了。而且,从保护消费者利益以及警示其它网上订餐平台的角度来考虑,“饿了么”也确实是到了应该“关了吧”的时候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