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谁来监管“饿了么”的整改?
滨兵
//www.workercn.cn2016-03-29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老板娘用牙咬开火腿肠放到炒饭中,厨师将手指伸进锅里蘸汤汁尝味道,员工协助黑作坊入驻平台……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日前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连续发声,并推出一系列整改措施。如今半个月过去,“饿了么”果真“改了么”?近日,记者多路暗访发现,涉嫌无照经营、登记地址虚假、盗用后厨照片等行为仍大量存在于“饿了么”平台。(3月28日《北京晨报》)

  一般情况下,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饿了么”会痛改前非,“刮骨疗毒”,实打实地整改,可事实上,“饿了么”虽然话说得很漂亮,但实际上并没有将整改落到实处,问题仍然存在,并没有变成消费者所期待的明厨亮灶,这种走过场的“整改”让人痛心,谁来监管“饿了么”的整改,还真不是个小问题。

  有证不出示,没票有收据;店址不靠谱, 实地找不到:“烧烤工坊金牌外卖”店上传照片显示字样仅有“烧烤吧”,“如意土豆粉(沙子口店)”的照片却是“云南过桥米线”……类似的问题仍然重重,这与没有整改有何区别?这不仅仅是欺骗消费者,而且完全是不拿自己的声誉当回事。 这样下去,最终失掉消费者的信任,生意也会做不下去。谁都希望“饿了么”的整改不只是走过场,彻底去除问题餐厅,问题是“饿了么”会真的这么想吗?或许是想借着店大欺客,最重要的是欺骗了消费者又能怎么样?或许在其看来,傻傻的消费者实在太多了。

  央视的“3·15”晚会曝光究竟有何作用?在现实中,要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太多,能够上央视的“3·15”晚会曝光,其重磅的力量则是十分强悍了,问题已经严重到不能再严重的地步,显然,这样的严重问题,要靠企业自觉整改是不太可能的,即便是有整改,恐怕也改得不太彻底,对此,职能部门应该及时介入,一步一步督促其整改,不能一味相信“饿了么”的信誓旦旦。

  道德的血液不会存在于每一家企业身上,对于曝光的问题,也会有企业以“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态度对待,对此,监管部门对问题企业的监督要精准,要以对消费者尽心尽责的态度去对待,如此,才能揪住“饿了么”的问题,逼其将所有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令消费者满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