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警花晒A4腰,“瘦”的不仅是腰身
知风
//www.workercn.cn2016-03-25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近段时间以来,微博、微信上掀起一股晒A4腰的风潮,美女们纷纷在网络空间中晒出自己纤细的腰身,引来观者如潮。23日,宜宾市公安局的警花们也在微博上晒出了A4腰,不过不同的是,警花们手中的A4纸上打满了安全提示,在向大家展示警花们矫健的身姿外,更不忘宣传安全防范知识。(3月24日四川新闻网)

  继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之后,“A4腰”又一夜爆红,成为社交平台上的“爆款”话题。对此,尽管舆论反响见仁见智,但也无伤大雅,并无大碍。至于涉及健美与健康的问题,也只能由爱美人士各取所需。然而,展示A4腰除了炫耀“人体美”之外,若要延伸出其他目的,那就多了去了。

  别的不说,就晒A4腰,还能用作其他宣传。比如宜宾市公安局的警花们在微博上晒A4腰,还附带了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在微博照片中,一位俏丽的女民警,在比照腰围的A4纸上写上了安全小贴士,“深夜里,女性朋友请尽量避免单独出门”。显然,这是一条防“色狼”的宣传标语。而这样一条宣传标语,放在穿着紧身T恤的女民警的腰部,似乎有点不伦不类。

  说其“不伦不类”,是因为这副打扮和姿态,在人们的印象中,拿在手里比照着自己身材的,应该是时尚的内衣之类。这是不少电商店主的拿手好戏。有些因羞于露面,把本想吸引眼球的广告图片,裁剪到人物脖子以下。店家的心思不言自明,就是利用其苗条甚至妖娆的身姿,证明所展示的内衣的魅力,从而推销自己的商品。

  如果说商家的这种促销手段,至少在商品和用来吸睛的身段上还有必然的关联,那么,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与女民警的身材之间有什么关系?也都别装清高,秀身材的含义,特别对年轻女性来说,或多或少带有一定的暧昧情调。所谓“花为悦己者红”。虽然在社交媒体上秀身材,不一定有特定的目标对象,但在试图获取赞美的同时,也是在满足一种虚荣心。那么,作为警方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尤其是提醒女性防“色狼”的告示,配合秀身材的女民警形象是否妥当?

  这倒不是笔者想歪了。记得在不少提醒女性防“色狼”的宣传资料中,都提到女性在晚间单独出行,或搭乘公共交通时,穿着不宜过分暴露,意即女性穿着过分性感,也会引起“色狼”的注意。那么,女民警一方面以姣好的身材示人,同时又提醒女性朋友尽量避免单独出门,这在总体“意境”上就显得不搭调。这并非说女民警不能秀身材,但公务行为和私生活怎能相提并论?

  据称,宜宾公安的微博发出后,迅速得到一众网友的围观点赞,大家纷纷对警方这一新形式赞不绝口。但是,这可能就如车展一样,“围观点赞”的看客中,看什么只有自己心里有数。而警花晒A4腰,也很难说究竟是警花们在向大家展示矫健身姿外,更不忘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还是在借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展示警花们矫健的身姿?况且,A4腰是标准的矫健身姿么?因此,警花晒A4腰,“瘦”的不仅是腰身,而且是警察应有的公众形象和思想内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