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花5万只为喊一声名字”该怎么理解?
刘颂寒
//www.workercn.cn2016-03-22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王瑀告诉记者,去年他熟悉的一位粉丝有一天突然为一个女主播花了5万元,原因竟是他追随了一个多月的女主播在叫了他的名字之后又叫了别人,这让他特别不爽。不过付出总是有收获的,在花了5万之后,女主播对他态度更加热情,当天晚上还给他发去了好友申请。(2016人民网)

  花5万元送礼,只是为了让虚拟网络直播间的女主播喊自己的名字。这样挥金如土的背后,暴露了那些沉溺于网络直播受众们怎样的病态心理?

  “5万你买不了吃亏,你买不了上当,但你却能买网络主播喊一晚你的名字。”这样的话语,看起来有调侃成分,但无不暴露了背后存在的一种病态心理。5万元只是为了获得主播喊声名字,换来的只是一种内心深处的自我满足,说白了,其实就是一种膨胀的虚荣心在作祟。

  或许,会有人说,钱是自己的,自己爱怎么用就怎么用,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将手伸这么长。但是,一掷千金的背后,并不是那些人赚了多少钱。曾经曝光过,有小伙为了满足虚荣心,而花光自己几年的积蓄在网络上送礼,由此可见,送钱的并不一定是土豪,还有那些生活水平并不高,却容易冲动消费的普通老百姓。

  为何那些明明就不富裕的人,愿意在网络里一掷千金来换取主播的轻轻呼唤呢?其实,还是心里深处,那种过度的自我虚荣心。当然,虚荣心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挫败感,让自己想在网络世界里寻觅一份属于自己的荣誉感。

  但是,越是想在网络中寻觅到自己的存在感,越会淡化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存在感。当一个人过度的将精力和金钱投入到虚拟网络中,越会让自己在精神上显得空虚。长此以往,只会对现实生活更加逃避。

  五万换来主播的回眸一笑,这钱花的值不值,或许没有人能够说出一个所以然。网络直播商业化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可挖,但是,真的就这么值得人们不考虑承受力的去花费吗?畸形的心理往往会造就网络直播的虚假繁荣,若长此以往,难道不算是网络直播的通过人们畸形心理的一种野蛮开荒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