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职工透支刷卡获刑,玩坏了制度刷光了信用
苑坤
//www.workercn.cn2016-03-03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人民银行同江分行一名职工李某利用职权,两年透支信用卡近30万元。近日,同江市人民法院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处罚金80000元。(央广网,3月1日)

  信用卡一方面把人们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的想法变成了现实,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另一方面却让有些人觊觎信用卡的透支功能,甚至连银行员工都动起了邪念,肆意花着不属于自己的钱,潇洒过后也亲手把自己送进了监狱里面。

  有一句俗语叫做:“淹死会凫的,摔死上树的。”李某作为一名银行职工,自以为深谙信用卡的使用制度,就可以在游刃有余地在不同的银行卡和银行之间做无缝切换。但是,信用卡透支不是变魔术,利用任何制度和规则都不可能让透支的钱重新出现。李某利用职权为自己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手段无异于掩耳盗铃,最终必然难逃法眼。信用卡使用制度是银行员工必须具备的业务知识,倘若像郭德纲相声中说的“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一样,做一个“专业流氓”也只会落得个锒铛入狱的下场。

  李某毫不收敛地透支近30万元足可以见到他的贪念战胜了信用和法律观念。相信,信用卡恶意都透支的后果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但是因为有利可图,这才对法律法规视而不见。英国著名作家培根说过:“金钱是个好仆人,但在某些场合也会变成恶主人。”李某的理智早已经被金钱所占据这才导致贪心不足蛇吞象的荒唐。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又怎能在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上动起歪心眼?

  另外,我们也不得不为银行的信用卡申请和管理捏一把汗。现在许多银行为了竞争,纷纷推出信用卡免费申请等业务,可是,这种信用卡的办理以及监督管理并不严格,甚至对持卡人信用评价是否合格都不重视。银行自己降低了门槛,自然也会让信用卡的使用者变得鱼龙混杂、泥沙俱下。如果,银行能够对于信用卡的申请和管理更加严格规范,也会为自己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明明白白消费,规规矩矩还款,既然有约在先就不能视而不见,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又何必为了身外的钱财失了诚信,丢了自由,只能在铁窗里看蓝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