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女孩减肥晕倒是哪里出了问题
李明羽
//www.workercn.cn2016-02-23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对于每个女孩来说,减肥瘦身是她们一生都在进行的“事业”。不过对于24岁的长春市民刘女士来说,她为了能在今年“五一”在朋友的婚礼上“美美”当上伴娘,从年初便开始节食并服用减肥药。结果在2月12日,大年初五当天,女孩因为服用减肥药过多在家中晕倒。医生提醒,减肥也要讲究方法,长期和过量服用减肥药会损伤神经系统。(吉和网2月22日)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可是很多女人为了美不顾牺牲一切,从这则新闻中我们就能看的出来,真可谓是“女人就该对自己狠一点”。

  对于这件事,首先,笔者想说,人是一个生命,美丽固然好,但健康比美丽更重要,减肥不仅看效果,更应该减的健康。像新闻中这位刘女士,不科学的减肥,并且不合理的服用减肥药,最终带来了严重的后果。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够看到一些其它的新闻,比如模特减肥身亡等等。实际上这都是为了美丽而忽视健康,因此我们应该将健康与美丽并重。

  其次,这也反映出刘女士急躁的性情,实际上除了刘女士,现在有些年轻人也是如此,充斥着急躁的情绪,比如幻想一夜暴富,比如为了买iphone而卖肾等等。实际上,我们不能够急躁,要明白什么事情都需要经营,不可能一口吃个胖子。如果刘女士能够认识到这一点,制定长期的减肥计划,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就不会出现晕倒的状况。

  最后,刘女士疯狂瘦身其实也与现代一些人的审美扭曲有关,有些人错误的认为越瘦越好,殊不知不胖不瘦,略有肌肉的才更加标准健康,我们应该改变这种不良的审美观,避免更多的人陷入误区。

  刘女士减肥晕倒这件事不仅折射出她的身体状况,更折射出她的精神状况,我想,我们都应该树立健康的生活习惯与思想观念,这样才能够享受美好生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