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老人公交吊单杠 出了问题谁来负责
刘畅
//www.workercn.cn2016-02-18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公交车上练单杠,既不安全,又不文明。”网友“白马啸西风V武汉”微博爆料称,昨日16时许,377路公交车上,一名年约6旬的老人玩心大起,竟将车厢里的扶手当成单杠健起身来。司机好心提醒,婆婆“大方”表示:“摔了算我自己的。”(2月17日长江日报)

  公交车车厢环境和秩序的好坏,是反映我国乘车文明程度的一个侧面。我认为这位老人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公交司机都是不负责任的,在公交车上锻炼身体,无疑是存在不可预知危险的,如果危险发生,不仅自己的身体会受到伤害,公交司机也会因事故承担相应责任。怎样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公交车作为一个流动的公共场所,每天需要搭乘大量的乘客,面对不文明的乘车行为,仅靠当班司机一人的劝阻,效果甚微。现在很多人看到不文明现象,不会去谴责,大多不愿意惹麻烦。我认为,正是许多人本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才会让不遵守公共秩序的人肆无忌惮。此外,媒体的监督作用也不可或缺,进一步加大曝光不文明行为来督促,通过颂扬文明行为来鼓励,引导市民做文明人,做文明事。

  另外,完善相关处罚措施、乘客提高自身素质等都是可以减少“老人公交吊单杠”事件再次发生的。

  任何人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都应该遵守公序良俗,每位乘客的行为,都不应该影响到运营的安全、其他乘客的正常乘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