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散了吧,“爱情鹅”已经走了
谢晓刚
//www.workercn.cn2016-02-18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此去一归期,生死两茫茫”,从情人节那天开始,这两只在“别离”前亲吻的大鹅,瞬间刷屏朋友圈,成为新年第一对“网红”。不少网友还编写出各种两只鹅的后续故事。那么,这照片究竟是谁拍摄的?这两只鹅现在还好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鹅的主人得知,两只青梅竹马的大鹅已经被吃了。(2月17日《现代快报》)

  真是难为了还在惦念着这对“爱情鹅”的网民,还有前往探究的记者,虽然归宿不像网民编撰的那么美好,但该来的还是要来,该走的还是要走。就像一场美到哭的爱情剧,原本导演在结尾及时刹车,留点悬念使剧情看上去更耐人寻味,更让人惦念,可还是按捺不住一探究竟的心情,掀开了这个结局盖,伤了众人心,空留一腔爱情恋。

  2016年情人节,有着大量明星秀恩爱,但风头却远不及这两只鹅,许多网友纷纷根据这两只情侣鹅,编造出一个又一个有趣的结局。到底是什么让人们相信这两只鹅之间的爱情?道理其实很简单,胡翼青教授表示:“主要还是这张对比鲜明的图唤起了大家心中关于爱情的共鸣。”

  这两只鹅触动了人们内心底处的情感弦,特殊的日子、特殊的画面,当大部分人还在为生计忙碌,在为上班第一天遭遇情人节而苦恼时,这两只鹅的出现,毫无疑问以迅雷不掩耳之势,占据了人们那颗想爱或者正爱着的心。互联网时代,新媒体平台万种风情,一张走心的图、一段走心的文字,会在某个时刻毫无理由地引发网民共鸣,即使是无厘头,也会跟这两只“爱情鹅”一样,让你泪流满面。

  主人怎么能够将“爱情鹅”吃了呢?这聚焦着网民美好爱情夙愿的鹅又怎能如此轻易被吃了呢?相信,两只“网红”鹅的归宿再次刺痛着网民的心。

  “爱情鹅”走了,但它们在这个情人节留给大家的却是经久不散的爱情想念,这份想念里有美好的祝福,有美好的向往,有春暖花开的甜蜜,更有对世间爱情美好的坚定。走心的画面,感动的“爱情鹅”,仅仅是人世一瞬间,平淡生活的一汪涟漪,终归有风平浪静时,你还真指望着它们携手到天荒地老?

  散了吧,“爱情鹅”已经走了。这就是家鹅的最后归宿,亦是它们最善的归宿。不在乎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又何尝不是爱情的一种洒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