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走心陪父母,并非必然放下手机
关育兵
//www.workercn.cn2016-02-16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某报对春节期间陪父母的情况进行了调查,20名读者中,可以放下手机全身心陪同父母的只有3人。(2月14日《华商报》)

  从简单的通讯工具到移动平台,越来越丰富的手机功能,在带给人们便利和乐趣的同时,也在虚拟的网络和现实的生活之间,划出了一道隐形的天堑。有不少的人,被锁屏键锁住,找不到打开现实生活的钥匙。以致于,要把走心陪父母和放下手机画上一个等号。

  说我们患上了手机依赖症,或许有一点儿夸张,但离开了手机,心里却仿佛丢失了东西一样空落,恐怕并非虚言。手机,已如新增的耳朵与眼睛,几已成了身体部件的一部分,沟通着我们与世界。能够放下手机,全身心地陪父母,自然是极好的。但倘若因为要走心陪父母,就非得和手机撕裂开来,却并不是双赢的方法,也是把现代文明视为了洪水猛兽。

  放不下手机,也许确实是讯息的重要,也许是为了不让他人牵挂,那就何必再纠结?把自己沟通的对象和父母讲一讲,让父母了解自己的工作和交际,何尝不是一种和父母的沟通?其实,走心陪父母,就是要让老人们更了解和熟悉我们的生活。当然,我们应该少刷朋友圈,也应该少发一些讯息。但是不妨教教老人,让他们也会使用这些多姿多彩的功能。这样,不仅可以让他们对自己多一种了解的渠道,而且也可以让他们享受现代生活的便利和多彩,排遣老人们过分的思念。

  放下手机,并不一定就能走心陪父母。即便手机就在手边,倘若我们的心在父母身上,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放与不放之间,只是一个动作,重要的,在于要让父母感受到温暖,感受到欢乐,感受到我们的心,和他们在一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