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谁说“红包大战”骚扰了我们的生活?
郭元鹏
//www.workercn.cn2016-02-06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继微信的朋友圈“毛玻璃照片”刷屏“扰民”之后,支付宝立即上线了“福卡”活动,但自1月28日起,支付宝“集福红包”便遭遇微信屏蔽,掀起一轮屏蔽与反屏蔽斗争。这一活动也滋生了“黄牛党”,稀缺卡种被放到淘宝上售卖,让新春发红包变了味,其中还因集福卡活动操作繁琐,支付宝被陌生人加好友骚扰而被吐槽。一些专家呼吁:别让红包大战骚扰了百姓的生活。(2月4日《新消息报》)

  我不知道红包大战骚扰了百姓生活的结论是如何得出的,数据是从何而来的。我只知道的是,我和我身边的同事、朋友、亲属,都感觉到这样的红包大战是利民的。没听说谁很反感的。如果非要说红包大战骚扰了我们的生活,我们想说的是欢迎这样的骚扰,多多益善。

  最近一段时间的红包大战确实很多。不仅大的运营商在用红包的形式吸引关注,就是一些小的商家也推出了抢红包的游戏。我和我身边的同事、朋友、亲属都玩的不亦乐乎。就在2月2日晚上,我还参与了某报的抢红包游戏,虽然抢的不多,也有几十元,加上我们一家人参与的各种红包大战,这几天的收获是400多元。虽然也不多,可是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足够孩子春节的零食钱了。这不也是一种意想不到的收获吗?

  当然,抢钱不是主要目的,这还是开心娱乐的一种方式。既能娱乐,还能有意外惊喜,这样的抢红包大战会骚扰老百姓的生活吗?会打乱我们的秩序吗?有人说了,这些商家的目的就不纯粹,他们不就是为了营销吗?他们不就是为了吸引关注吗?的确,他们的目的不是阳春白雪,可是这有什么?他们只要不违法,发放的红包只要不是从我们腰包里掏走的,发放的红包只要不是黑钱,何乐不为?他们赚取了眼球,我们赚取了快乐和惊喜,这本身就是双赢的事情。

  国家的发展是为了什么?企业的发展又是为了什么?无疑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这种抢红包大战,虽然不是“只为了给大家发福利”。可是,这种形式何尝不是一种发展红利的共享?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红包大战中来,我们又没有什么损失,有何烦恼的?专家说红包大战骚扰了百姓的生活,纯粹是吃饱撑的,纯粹是先吃萝卜淡操心。也有专家说了,这容易让人们滋生不劳而获的心理。我想这是多虑了,没有一个人指望在红包大战中成为富翁,他们是玩玩而已,我们何尝不是玩玩而已?大过年的,能让我们高兴起来,也是一件善莫大焉的好事情。

  其实红包大战也需要考虑时间的问题,比如很多抢红包的游戏就是工作日,就是上班的时间,能不能调整到下班之后,让我们尽情的参与?谁说红包大战骚扰了我们的生活?我们欢迎这样的骚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