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余人月:5万元慰问奖是在给谁压惊
//www.workercn.cn2015-10-22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国庆期间,四川广元游客肖先生在青岛遭遇“天价虾”,余波至今未了。20日,网名为“青岛滩”的青岛企业家来到广元,慰问奖励肖先生5万元现金,邀请再到青岛,重新感受“好客山东”。(10月21日《成都商报》)

  游客被宰伤了心,送点钱来压压惊?“天价虾”对青岛旅游造成的负面影响是毋庸置疑的,当地一直在努力挽回形象,几天前,还邀请肖先生出任旅游服务质量监督员,遭到拒绝。肖先生说,因为一直没感受到青岛方面的真诚道歉,他是不愿再去了,这个监督员当然没有意义。

  也不知这5万元是不是青岛方面的“后续动作”,也许,“青岛滩”确系某个热爱青岛的旅游企业,不忍好客山东的品牌被毁,愿出资公关,修补与游客的关系。其实,需要压惊的不仅是游客,更是景区自己。因为宰客事件造成游客如惊弓之鸟,最终伤害的是景区自身。青岛方面或深谙这个道理,不然,不会在邀请肖先生任监督员未果后,又来了慰问大使。

  肖先生这类游客的损失好补偿,难补偿的实是景区自身形象,所谓千金易散,人心难唤。山海关景区5A被摘牌,旅游局局长失声痛哭,“我是山海关的罪人,老局长的工作成果在我手上被败光了……”丽江古城景区被严重警告后,提出在1个月内重塑古城形象。刘局长的哭与丽江的紧急行动,说明宰客现象中,他们也是受惊啦,因为一旦没有了游客,哪来景区的收入,岂能安之若泰。

  “青岛滩”不远千里送慰问金,看起来是给游客压惊,何尝又不是以此收买人心,给自己可能财路被断的后果压惊。唉,此事当不得真,聊胜于无,姑且笑纳吧,这些景区悔改的心诚不诚,灵不灵,咱就搬个凳子候着,拭目以待好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