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盛人云:整顿整容乱象须先纠偏“颜值热”
//www.workercn.cn2015-10-20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些美发师、美甲师、美容师,仅通过几天报班培训即上岗冒充微整形专家。”业内人士称,目前中国仅有1万名左右的医师具备整形美容的资质,其余的十几万名医师全属于无资质、非法从业人员。(10月19日中国新闻网)

  乱象丛生的整容业折射出了相关监管的乏力。按卫生部规定,只有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整形机构才可实施手术。但现实中,许多仅在工商部门注册的普通美容院都在打擦边球,超范围经营。整顿整容乱象,需要政府部门加强监管。

  但不容回避的是,整个社会也需要从因“颜值热”而起的整容乱象中深刻反思。尽管当前主流的价值观不提倡“以貌取人”,但现实中人们总会有意无意“看颜”。“颜值高”的俊男美女不仅在情场上春风得意,在职场上也更是顺风顺水。调查显示,六成职场人表示自己遭遇过外貌歧视。严峻的现实面前,人们往往会忽略:端庄的气质、良好的修养、优雅的举止、充实的内心要比表面容貌更有吸引力。

  在整顿整容乱象之前,需要全社会先为“颜值热”的价值理念纠偏。一方面,立法部门应研究制定反就业歧视的专门法律条款,并将外貌歧视纳入其中,便于劳动者依法维权,终结为求职整形的社会病态。另一方面,我们应意识到,美容整形虽可以改变外貌,却并不能增加内在之美。 (盛人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