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上官鹏:60岁老妈坐后备箱伤了谁的心?
//www.workercn.cn2015-09-24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拿出养老钱给独子买了SUV,怎料孙子嫌车里挤,儿子就让60岁的母亲蜷蹲在后尾箱里。前日,查缉盗抢机动车的安陆市巡店派出所民警查获一起奇特的违规事件,感慨世界上居然还有如此儿子。前日上午,安陆市巡店派出所派出警力重点查缉盗抢机动车。发现一SUV后备箱居然蜷蹲着一位老太太。刘老太太告诉民警,今年刚用养老的积蓄给儿子买了这辆SUV。几天前,儿子一家从江西开车到武汉游玩,自己同车一路照顾孙子。当时孙子在车上犯困,嫌车里太挤不能躺倒睡觉,儿子小刘便让刘老太蹲到尾箱里给孙子腾出后排睡觉。(9月27日中国日报网)

  看了新闻后,莫名感到一阵心酸。众网友对此事件也是一致的愤怒。可能车主觉得为了儿子睡觉让老母亲坐后备箱是权宜之计,且也很正常,老母亲也一直给儿子求情,为什么作为“他人”的无关人员却那么愤怒和伤心?因为含辛茹苦将孩子养大成人的年迈母亲沦落到了坐后备箱的地步,却一直为孩子求情,求情的缘由却是因为孩子不知孝。

  百善孝为先,孝是自古以来衡量一个人道德水准的重要标准。一个母亲为了孩子可以说放弃了自己的一切,得到的本应是后人的尊重和孝爱。众网友愤怒的是车主让自己母亲的坐后备箱的一种安排不仅仅是不尊重,甚至于说根本就是一种非人道的作为。一个60岁的普通老人都不应该“享受”后备箱的待遇,何况对自己厚爱了一辈子的老母亲,于心何忍?

  对于这位60岁的老母亲,我们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坐后备箱无疑是她对自己孩子长期娇惯的一种结果,否则哪个孝子愿意自己的老母亲坐后备箱,棍棒出孝子,宠溺无善儿,这也是对我们这些年轻父母的警示。

  60岁老母亲坐后备箱不仅仅是伤了很多父母的心,更让很多想尽孝却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尽孝的人憋屈和愤怒。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等到想尽孝的时候才发现为时已晚,尽孝不在于物质和享受,更多的应付诸于小事之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