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乔志峰:央视曝光为何挡不住孕妇碰瓷
//www.workercn.cn2015-08-04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河南孕妇屡次碰瓷,央视曝光1个月后又来了!8月2日晚,河南司机刘师傅遭一怀胎八月的孕妇碰瓷,民警发现该孕妇是“老熟人”,已被处理过2次,约1个月前还上过央视,围观者中有人称也被她讹过。但此次因刘师傅没装行车记录仪,只能算了。(8月2日《华西都市报》)

  看起来大腹便便的孕妇,其实身手敏捷得很,从事起碰瓷这种高难度的“工种”,并且还屡教不改、连续战斗,也算是女汉子中的女汉子了。可是,你不为自己的安全考虑,总得想想肚子里的孩子吧?万一入戏太深、用力过猛造成闪失,会不会抱憾终身?真是害人害己。即将为人父母了,该收收性子了。

  这位孕妇到底是确实有难处、经济上有困难,才出此下策;还是干脆就是好吃懒做、品行低劣,为了不劳而获而不择手段?我们目前还无法得出明确的结论。但很显然,她的碰瓷行为已经涉嫌敲诈勒索,不仅危害到了车主的利益,也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和社会秩序。并且,她还是惯犯。不知道经过两次碰瓷失败,她今后会不会一条道走到黑,继续战斗在碰瓷的第一线?

  央视曝光为何挡不住孕妇碰瓷?一是现在对此类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偏弱,有时候只要车主不予深究,教育一下就放了;二是她自恃是孕妇,即使被识破了也不能拿她怎么样。这其实暴露出监管上的尴尬。对碰瓷特别是惯犯需要加大打击力度,对孕妇违法乱纪也要拿出妥善解决的办法来,不能任由类似丑陋现象继续存在。

  从当地电视台报道的细节来看,孕妇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那么,就应该严查其背后的黑手,看是否存在一个诈骗团伙。即便她是个人行为,她肯定也有家庭、有“孩他爹”,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这么无耻无畏,也有查一查的必要。

  文/乔志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