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金 绡:“僵尸肉”事件应聚焦食品安全
金绡
//www.workercn.cn2015-07-14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期,“僵尸肉”事件几经翻转,颇为引人注目。先是新华社报道称一些存放数十年的“僵尸肉”走私入境,很快又有消息说“僵尸肉”是假新闻。新华社记者刚进行回应,质疑者马上又提出质疑。事件发展至此,似乎要演变为真假之辩的新闻伦理事件。但是,此事件更应聚焦食品安全问题。

  俗话说:病从口入。餐桌安全牵动亿万民心,绝不可小视。官方曾发布通告称查获过生产日期已达四五年之久的走私冷冻肉品。“僵尸肉”作为过期冷冻食品的代称,表现了人们对过期冷冻食品的厌恶与恐惧。在食品安全面前,到底是新闻丑闻还是新闻真相的真假之辩,“僵尸肉”是存放三四年还是三四十年的“年龄”之争,已不是最重要的。对待“僵尸肉”事件,我们聚焦的应是食品安全问题,是过期肉甚至“僵尸肉”如何会堂而皇之流通在市场,如何会大摇大摆逃出监管。在食品安全上,绝不能“五十步笑百步”,过期即不安全。

  民以食为天。相关部门应当加强监管,绝不能让不安全的食品走上百姓餐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