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王 婵:“整容毁容的悲剧”何时不再上演?
//www.workercn.cn2015-04-08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年薪20万、原本生活多彩无忧的女白领,因为一次赴韩整容事故导致人生急剧逆转:工作没了,无休止的维权;自信没了,容貌不仅没变漂亮,如今连正常都谈不上……

  整容算不上新鲜话题。有观点认为,“漂亮是进入社会的第一张通行证”。的确,第一印象非常重要,与人交往首先映入眼帘的一定是对方的容貌。单从礼仪角度来说,把自己收拾得漂亮干净也无可厚非,甚至需要提倡,但如果陷入盲目追求漂亮以致发展到去整容,就有点不值了。但凡手术都有风险,于是“整容失败”、“维权遭遇困境”等令人遗憾的新闻并不鲜见。

  20多年前,在胸部植入奥美定手术一度非常流行,后来不少女性备受后遗症影响纷纷“拆弹”求存。超模乐基儿曾坦承“装弹”又拆,宣称还是健康自然的好;上过某知名访谈节目的“整容狂”红粉宝宝,更以自己切身的惨痛经历告诫女性整容的高风险。

  可惜,前辈的血泪史并未阻挡后来者对“美”的痴狂脚步。特别是近年来,以整形手术出名的韩国,成为爱美女孩子趋之若鹜的“重塑”集中营,她们希望拥有如韩剧中女主人公般迷人的脸庞与凹凸有致的身材,罔顾潜在的风险。

  明星整容,大多是为了在“颜控”的娱乐圈拥有更大发展,且自身和经纪公司有足够经济实力去负担;普通人去韩国整容则有点花钱买罪受的感觉。

  首先,去韩国做手术语言不通、环境陌生、手术费高昂,手术后还需要一段恢复观察期。一旦手术不理想,后续发生医疗纠纷之类,极有可能陷入无助的境遇,即便能够提起诉讼,高额的诉讼费和对当地法律的不了解,也让赢得官司的希望不大,这些都是普通中国家庭难以承受的。

  其次,过度迷信韩国整容术“高明”的观点不可取。据报道,韩国有遍布各地的整容医院,其中潜伏不少“黑诊所”,根本没有整容资质。韩国拥有整容医师执照的医生数量并不多,有的整容医生缺乏相关经验,是由觊觎整容医生高额收入的原外科医生转行而来,其整容效果可想而知,实在连安全都谈不上,何谈塑造美女!

  除却因事故毁容、五官不端正而不得不接受整容的情况,为了追求流行审美而去动刀子的主动行为,某种程度上是内心不自信的表现。也许容貌变漂亮了确能带来短期的好处,但积极、通达、健康的人格,才是人立足社会的根本,这跟脸蛋的美丑并无充分必要的逻辑关系。与其想着与影视明星一模一样,不如在社会天风海雨的磨练中把自己锤炼得血肉丰满、更有锋芒。奉劝蠢蠢欲动的爱美人士,忘掉整容这回事吧,套用一句烂俗的广告语:你,本来就很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