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北 方:支持曝光隐含太极手法
//www.workercn.cn2015-01-23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河南省郑州市东站区域的不少路名牌、交通指示牌“路”与“街”不分、规划路名与标准路名不分以及标示随意等问题一直存在。甚至媒体报道三个月之后,依然如故。对此,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新闻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也很无奈。“中间涉及很多方面,解决起来很复杂,我们也很支持你们曝光,共同督促这里的路名问题早日彻底解决”(1月22日《大河报》)。

  路名牌、交通指示牌并非小事,往小了说,这是人们出行的“指南针”;往大了说,其标示正确与否、规范与否,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而如今,“指南针”出现了问题,城市形象可能会因五个路名全错受损。尽快修复与更正,显然是必须的,而且越早越好、越快越好。遗憾的是,在相关管理部门看来,一个小小的路名牌、交通指示牌错误纠正问题,却成了“我们权力有限”“很复杂”而无法解决的问题。

  从表面上看,相关人员对记者称“支持你们曝光”,这是一种积极回应与作为的态度。但仔细分析,又不难发现,这种看似积极作为的态度背后,无疑隐含着一种打太极的手法和思维,隐含着推卸责任的意识和思想,是一种变相的不作为。纵然路名牌、交通指示牌中间涉及很多方面,但错误既然是明显的,纠正也是必须的,作为管理者,就理应尽最大努力去解决问题。即便是权力有限,也应该积极上报相关部门,促成问题的最终解决。

  不用媒体曝光就可以解决的事情,非得“支持你们曝光”,非得引起舆论哗然了才去解决,不管这是不是在利用媒体和公众对自己、对有关部门施压,其背后都传递出一种不作为意识,值得警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