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魏润身:借东风咱也“拍砖”
//www.workercn.cn2015-01-1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您对派出所民警处理案件效率是否满意?您是否信任民警?”近日,团结湖社区的50余名居民代表来到会议室,对派出所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评价。警方表示,此举就是为了及时获取社区居民的“点赞”或“拍砖”,更好地指导派出所今年的工作。(《北京青年报》1月13日)

  团结湖派出所向辖区群众述职述廉的工作报告又及时又亲民,开放本身就是贴近群众,警民一家的好方式。

  通过报道我们看到,因为派出所取得了在“2014年累计破获刑事案件比2013年同期上升14%,在全区打击治理工作中名列第三”的好成绩,老百姓点头称是,大多点赞,所以民警一再提醒让老百姓“拍砖”。中国的老百姓有几个敢给警察“拍砖”的?只此一点我们就先要为团结湖派出所点一大赞。

  我们希望团结湖派出所把这一做法坚持并继续下去,它不仅是对自身的鞭策,也是对他人的示范。

  由此让人联想的是,那些2014年成绩,排名不如团结湖派出所的单位是否也该放下身段,效仿团结湖向居民述职述廉?尤其那些格外需要“拍砖”的派出所是否应该以此为契机,也真诚地把居民请进来,警民联手一家亲,那将对自身的提高,对社会治安有多大的促进和贡献?

  解放初期的五六十年代,片儿警走街串巷,有几个家庭多少面孔他们不熟悉?希望今天的警察更多地走到民间;希望公检法不接受群众感谢的跪地磕头、感恩锦旗;盼望一切分析案件的会议场合不再烟雾缭绕,这也算笔者借团结湖派出所的东风,给我们劳苦功高的警察同志拍上一砖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